搜索新闻

安恒利:超级光影SHOW点亮黄浦江两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https://v.qq.com/x/page/t3003cymyk8.html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充分利用黄浦江景观照明提升改造成果,打造了全长约4分30秒具有上海特色的浦江光影SHOW,展现上海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节日氛围,表达上海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ACE】为此次光影SHOW的灯光和音响传输系统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

    浦江光影SHOW,充分利用外滩、陆家嘴、北外滩两岸楼宇和堤岸既有的景观照明灯光基础,通过对光影变化的艺术编排,配以人民群众熟悉的旋律,打造以“浦江追梦,光耀中华”为主题、具有上海特色的国庆光影SHOW。光影SHOW全长约4分30秒,分为“希望之光、城市之光、盛世宏光”三个篇章,浦江两岸重要楼宇和重要区域的光束灯,为新中国70华诞点燃生日的烛光;通过艺术编排,让灯光在浦江两岸跳起美妙的舞蹈,增添了喜庆气氛。

    两岸媒体墙播放包含红旗、礼花等元素的国庆主题视频,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首次在陆家嘴、外滩、虹口滨江实现光影变化与背景音乐同步呈现的效果,《东方红》《红旗颂》《外滩漫步》《我和我的祖国》为背景音乐,优美动听的旋律配合梦幻璀璨的光束,让市民和游客真正的感受了一把光影秀无穷魅力。

安恒利:超级光影SHOW点亮黄浦江两岸

    安恒利作为此次浦江光影SHOW灯光和音响传输系统的技术团队临危受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的黄浦,虹口,以横跨黄浦江的浦东新区三区音频无延迟传输系统的搭建和调试工作,以及三区灯光的传输系统和灯光核心的总控系统,还包括黄浦江上多艘游轮音频系统和三区音频同步播放系统的搭建和调试工作。

    1.黄浦,虹口,浦东新区三区无延迟的音频信号传输系统:

    要将来自总控制室的音频信号传输到三个不同区域音频系统,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网络音频传输,但是对于要将一个无延迟的音频信号传输到7-8公里远,甚至要跨越330米宽的黄浦江的系统,传统的音频网络搭建方式显然在时间和施工上无法满足要求,好在我们此次使用了BSS SOUNDWEB London系列最新一款音频网络矩阵BLU-806DA,工程师对BSS的音频网络进行了优化使其可以在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运营商的网络中传输多路无延迟音频信号,保证三个区的观景者都听到和灯光交相呼应的无延迟的音频信号。

    2.游船音频同步系统:

    江面上的游船同样使用了“黑科技”,让游船上的乘客也能同时在游船上聆听着音乐欣赏浦江两岸的光影SHOW。同时根据节目需要可以和两岸同步切换音频信号让游船上的声音和浦江两岸的音乐声音同时响起,在人流高密度的集中的国庆期间为游客提供了无与伦比、身临其境的浦江光影SHOW体验。

    3.灯光控制系统:

    在重要的大型现场光影SHOW活动中为保障演出稳定安全完成,考虑到施工周期,网络条件的限制,采用了MA+Visual Productions 的云存储系统进行编程及本地定时回放,及远程控制双重备份机制。

安恒利:超级光影SHOW点亮黄浦江两岸

    整个系统选择MA2-fullsize做为总控制设备,13台MA NPU为整个系统增加运算参数,此次灯光秀用到了40000多DMX通道,使用了城际主干网络打通23栋历史建筑的脉络,通过强大的grandMA2系统对建筑体的每一寸肌理精雕细琢呈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楼宇联动效果,此外还选择了外滩周边的9栋高楼,楼顶共放70台光束灯,为祖国70周年庆生。这9栋的楼的分控选择了Visual Productions的Quadcore做为分控设备,Quadcore在完美兼容MA系统同时,其本身也有独立输出DMX信号的能力,为整个光影SHOW提供了实时热备份的保障。

    7天的上海浦江光影SHOW已经在一片叫好声中落下了帷幕,十分荣幸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祝贺中国70华诞。安恒利会持之以恒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