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8K电视面板背光需要更多LED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08 作者:佚名

    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Epistar)总裁范展容表示,由于8K液晶电视面板的像素是相同尺寸的4K像素的四倍,因此用于背光的LED芯片的数量需要比后者多50%。

    范指出,与75、85、100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的LED背光相比,mini LED背光可以产生更好的HDR(高动态范围)和局部调光。

    业内消息人士称,伴随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采用8K广播,全球对8K液晶电视面板的需求在2019年开始增长,预计在2020-2021年将迎来急剧增长。

    垂直整合的LED公司隆达电子(Lextar Electronics)表示,当分辨率水平提高到8K时,OLED电视面板的量产将面临技术瓶颈,但是对于mini LED背光8K液晶面板而言,该问题将不存在。

    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目前是8K液晶电视面板的全球领先供应商,2019年此类面板的全球出货量预计为20万-30万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