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超大尺寸8K4K ALCD引领液晶电视屏显示规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友达光电于1月8日至11日参加2019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展出包括率先全球量产的(*)85寸8K4K全平面无边框ALCD液晶电视屏、搭载AHVA技术反应速度最快(*)的电竞监视器液晶屏、具备HDR高动态范围的Mini LED背光电竞笔电液晶屏、超低功耗LTPS笔电液晶屏,以及采用全贴合技术的超高解析驾驶舱显示器等横跨智能家庭、电竞、车用领域之应用;同时宣布结盟全球知名家电品牌业者创立8K协会(8K Association,8KA),致力推动8K生态体系的建构。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整合发展带动下一波科技革命的同时,友达致力于推出不断精进的屏产品和技术,并提供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透过软硬件整合为客户创造极大化价值。

    显示器作为智慧家庭、娱乐及交通之关键互动界面

    随着家用电视屏幕尺寸、分辨率和画质持续提升,友达亦投入相当的研发资源开发先进显示技术,如本次展出85寸8K4K(7680 x 4320)全平面无边框ALCD液晶电视屏,整合HDR超高动态范围与低反射、120Hz高刷新率、QD量子点广色域及曲面设计等领先技术;65寸全平面无边框液晶电视屏则具备2,000 nits超高亮度及3.5毫米(mm)极窄黑边(Black Matrix),展现简约洗炼的外观及极大化的屏幕观赏范围。

    电竞应用方面,友达具备傲人的完整电竞显示器产品线,提供各式超高刷新率、高分辨率、全平面无边框设计的电竞专用监视器和笔电液晶屏。其中27寸QHD(2560 x 1440)屏具备165Hz超高刷新率和1毫秒(ms)反应时间,为目前搭载AHVA广视角技术反应速度最快(*)的电竞监视器液晶屏;UHD 4K(3840 x 2160)电竞笔电液晶屏采用Mini LED背光技术达到240调光分区数(Dimming Zones),最高亮度超过1,000 nits,符合VESA DisplayHDR规范的最高等级,展现极致精准流畅的画面细节。针对行动使用需求,友达14寸Full HD LTPS液晶屏采T-con内嵌于驱动IC,以及特殊的数据多任务器设计(MUX)设计,将电路板(PCBA)缩减至极小尺寸,轻薄的笔电液晶屏在150 nits一般操作亮度下的液晶屏总功耗小于1瓦,特别适用于出外旅行缺乏充电站的使用环境。

    友达率先关注未来智能车搭载高性能和客制化屏的市场需求,因此积极投入高性能及异型切割液晶屏开发,以因应车用液晶屏与内装紧密结合的趋势。如友达超高解析驾驶舱显示器采用全贴合技术,同时结合12.3寸仪表板、13.2寸中控台及12.3寸副驾驶座触控屏;其中中控台在显示区域特别留有对称的孔位可安装按键或旋钮,提升行车导航及通讯娱乐选单等更直觉式的操作。12.3寸曲面和10.1寸中控台液晶屏则采用内嵌式触控技术,整合驱动与触控IC于液晶屏制程,使液晶屏厚度降低,为中控台创造更多机构设计空间。

    参与创办全球首家8K协会(*) 力推8K生态体系建构

    友达长期投入尖端显示技术的开发,成为最早将8K4K技术导入大尺寸液晶电视屏的业者之一,并率先量产85寸8K4K ALCD液晶电视屏(*)。因应超高画质电视时代来临及抢搭2020年东京奥运的8K分辨率转播商机,友达作为领先的屏业者,与三星电子、海信、TCL、Panasonic等家电巨擘连手成立业界首家(*)8K协会,期以透过密切结盟合作,制定适用于全球的8K显示技术标准,以加速其技术导入及生态链整体发展,为全球各地观赏者带来最佳视觉效果和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