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高级副总裁王成:XESS让生活被艺术环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6日,TCL集团在京发布了创意性十足的新品—Living Window浮窗全场景TV,并宣布将XESS升级为TCL高端子品牌,而浮窗全场景TV为为该品牌升级后的首款产品随后会正式在全国线上线下渠道发售,其中55英寸零售价为11999元人民币,65英寸零售价为19999元人民币。

    同时,在会上,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公布了TCL还计划于1年内在全国建立1000家浮窗全场景TV独立体验馆,以便于增强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作为XESS的首款新品,Living Window浮窗全场景TV,将外观设计与室内布景搭配相结合,不仅在外观上突破原有挂式电视对于布景墙的搭配限制,并且通过利用自身屏幕的特点将处理过的桌面壁纸,无差别的展现在屏幕之中,让电视拥有装饰性壁画的作用,使整体室内设计与产品融为一体。这种创新的设计应用,对于电视设计影响,将如同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设计对于中世纪建筑设计的突破。

    Living Window浮窗全场景TV既是全新的美学体验,同样也是AI+IoT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它的出现将重新连接人与人的关系,从而颠覆消费者对现有电视的想象以及对未来智慧生活的期待。

    在发布会结束后,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接受了媒体群访,在采访中王成讲述了他对于浮窗全场景TV的理解。

    全新设计体验,突破原有限制

    在记者问到关于 Living Window浮窗全场景TV,外观上的“颠覆式”创新时,王成讲到产品在设计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产品设计与场景之间的“共融”搭配,才是设计的本质。浮窗全场景TV在设计中打破传统需要家装电视背景墙来衬托电视,创新的利用自身硬件技术优势,通过自身独特的多景变换功能,将电视变为“壁画”与家居环境融合,真正践行了设计理念。

    另外,通过内置的AI画质算法调节作品画质参数,支持多种特效订制模式,让电视所呈现的“壁画”达到设计透视法的黄金点,让“壁画”成为墙面的设计“消失点”,从而达到真正的与家居环境呈现完美融合。

    同时王成还说道,将产品科技感与艺术性进行糅合,是现在电子产品在设计中一定要考虑的因素。之所以本次推出了“四个设计”,就是由于中国现在家庭对于这种设计要求越来越高的需求。所以本次发布会浮窗全场景TV代表不同风格的设计共同发布。

    硬件与软件的高搭配,让AI+IoT真正落地

    王成在解答浮窗全场景TV关于人工智能与如何最为未来智慧家庭“物联网”入口问题时讲到。首先,浮窗全场景TV“大屏+智能音箱形态”可以让用户对话、互动的过程中效率更高。因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对于外在数据收集和入口的要求高,而TCL的自有“5-8米的远场语音,180度的唤醒”技术以及算法、麦克风、阵列等都在行业处于领先的水平。所以说浮窗全场景TV来数据入口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其次,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存在的必要条件是,对于场景的设定,例如:阿尔法狗之所以可以战胜柯洁是因为它专门在围棋场景下做迭代学习,如果让阿尔法狗跟柯洁下象棋它肯定会输,因为场景发生了变化。浮窗全场景TV不仅利用了TCL集团30余年在电视使用场景领域的数据积累,同时通过外置的摄像头,对使用场景的变化进行新的积累。利用TCL集团自身大数据的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算法迭代学习。在这方面TCL集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做支持,未来XESS里人工智能会越来越聪明。

    写在最后的话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智能家居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LivingWindow浮窗全场景TV这款新物种产品的入局使得处在瓶颈发展阶段的智能家居市场再次迎来了新的曙光,它将打破当下电视开机率低的行业现状,成为家居空间的重要美学元素,更担任起融合未来生活场景属性的核心角色。

 标签:TCL电视王成XESS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