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追寻完美声音:John Servedio为您讲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12月,维多利亚的洛恩镇(澳大利亚),我与团队从Inhouse Create公司离职。我接到了来电通知,我们为 Photo Number 6 制作的试播节目已获通过,收到了第一季的项目基金。我觉得2016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但是呢,2017年则堪称史诗性的一年。

    Photo Number 6 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内容结合了冒险的刺激与动人的摄影。主持人Alan Fletcher探索着世界,去抓拍难以捕捉的瞬间:追寻完美一拍,囊括了人文与地理元素。节目预告片点击这里观看。

    关于我自己的点滴

    自从老爸送给我一把吉他,我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回头。我的起步很简单,但种子已经埋在心里:强烈的创作渴望。我本想学几样乐器,玩玩乐队,但情况发生了变化。我最终进入了制作领域,从那时起一切都改变了。我找到了我的热情所在,超越于演奏乐器的热情。施展我的创造性,寻找攻克种种难题的诀窍。

追寻完美声音:John Servedio为您讲述

    作为一名工程师,你必须承担起后勤保障的责任:必须掌握相关技术,必须有着灵活的适应能力。因此为 Photo Number 6 节目进行声音设计时,我意识到,一款便携而耐用的是唯一的选择。当工作是以旅行为主,并且以边跑边录的方式进行时,你必须时刻做好上阵的准备。

    我最开始使用的是 NTG3 枪式话筒。它是我的必备之选。配合 RODE Blimp 防风防震架系统,以及 Boomple Pro 吊杆使用,这款话筒作为我的核心装备完全够用。一旦遇到如下所述的这种境况,你就会发现 NTG3 是多么好用:

    当你在冰岛的一块冰川附近划着独木舟,气温为零下15°。你已经划了两个小时寻找冰川洞,而那时,多数设备都失效了。五分钟内,你的V-Lock电池电量从100%掉到了10%;雪花飘到了相机镜头上;而吊杆更是冷的刺骨。严酷的环境,对于设备是极大的考验。没有我们这样耐用的设备,在冰川洞的摄制会打折扣。

 

 

    谈及无线系统,我有很多的选择,但同样,简单易用是核心,因此我的装备库中加入了 RodeLinks。你只需开机,按两个键,配好对就可以使用了。第一次使用 RodeLinks 录制时环境非常恶劣,但它搭载 的 2.4GHz 数字传输与128bit编码技术让我充满信心。

    我们曾奔忙于洛杉矶,在CBS电视城拍摄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节目。类似于电视机上的电台频道,我们需要也自己独占的频道,不被其他信号所干扰。而设备的设置出人意料的简单,我从包里拿出RodeLinks,配对成功,之后的整个拍摄过程中没有一点干扰。无需太多等待,它就把问题搞定了,RodeLinks让我们更快速的准备就绪,投入工作。

追寻完美声音:John Servedio为您讲述

    关于备用吊杆,TX-XLR无线发射器与我的装备完美适配。项目期间,我没有配备助手或吊杆操作员,可以想见,我必须一人同时进行录音、混音和操作吊杆,太挑战了。

    话筒能覆盖更大的收音范围当然更好,但TX-XLR无线发射器,配合NTG3作为第二吊杆随时待命,非常必要。它提供了更多一轨的输入,更多一轨音频可用来后期混音。就是这么回事:尽力录得最好的声音,提前在脑海中处理好后期。创造性也很关键。拍摄团队喜欢广角拍摄,使得吊杆很难接近,但总能为 TX-XLR 找到合适的位置,并传回声音。

追寻完美声音:John Servedio为您讲述

    若要问我还有什么必备装备,我会不由得想起 Rode Invisilav 领夹式话筒安装系统。它也是我的必备,可以安装大多的数领夹式话筒。它不仅能保护话筒,而且能轻松的粘在或安装在所有表面。如果不小心弄丢了,或者被骆驼吃了(真事儿),还有一包的备用呢。

 

    我们还有许多内容要拍摄,很多后期需要去制作,但RODE产品确实让我的工作更加轻松。我建议所有人,都可以试用一下我在上面提到的产品。我还备好了 NTG8 和 NT4 话筒,打算在 Photo Number 6 第一季的最后几集使用,我对接下来的旅程满怀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