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控面板制造商宸鸿二季度业绩波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触控面板制造商宸鸿控股(TPK Holding)在过去连续7个季度保持盈利运营后,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净亏损2.27亿新台币,主要原因是产能利用率和出货量均大幅下滑。

    公司二季度综合收入环比下降14.7%,同比下降20.6%,营业收入率从第一季度的5.9%下降至1.0%。

    公司表示,二季度产能利用率低于盈亏平衡水平,产品组合不佳进一步削弱了收入表现。

    小尺寸(7英寸以下)应用的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大幅环比下滑了54%,收入贡献也下降了39%。其中,智能手机应用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下降了58%和43%,这主要是由于客户对旧款智能手机型号的停产。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苹果就是其中之一。

    相比之下,由于大尺寸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商用电脑、工业电脑和教育显示器的市场需求受到的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小,因此只有11英寸以上应用的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出现了轻微的连续增长。

    公司预计其收入和产能利用率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出现显著回升,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环比增长至少70%,达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300亿新台币的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