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百科 激光电视与投影机到底有啥区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25 作者:凌云

    激光电视进入大众视线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但是很多人对激光电视这个概念还是不太清楚,总是与投影机傻傻分不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激光电视与投影机到底有啥区别?

    可能很多人认为,激光电视就是高级投影仪,其实这是错误的。普通投影仪产品可能只会包含一个机身,但激光电视售卖的话会包含幕布、投影机身以及音箱,这样才算是完整的“电视体验”,这是产品形式上的差别。

    激光电视之所以敢称为“电视”,更重要的是采用了电视的画质处理技术。譬如海信推出的4K激光电视就加入了清晰度增强、3D降噪、MPEG降噪、色彩增强等多种图像处理技术,支持HDR,清晰呈现每一个图像细节。除此之外,它单独配备了MEMC独立芯片,让运动图像更加流畅。海信4K激光电视充分利用DLP超短焦特性,55CM左右的距离就可以投射出100寸的大画面,如此便不会占据太多空间,直接放在电视柜上即可。

    相比传统投影机的氙灯以及LED光源,激光电视采用激光光源的寿命要长得多,亮度下降到此前的80%差不多要5万小时;其次是亮度高、色域广,海信4K激光电视亮度可达3000流明,色域覆盖率为116%的NTSC,真实还原自然色彩。

    此外,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传统投影机,采用的都是直投方式,然后通过幕布的漫反射进入肉眼。激光电视因光线接触幕布的角度非常特殊,需要搭配定制的幕布产品。这种抗光幕布因涂层特殊,而且拥有不同的纹理设计,能够获得比普通电视机更好的视觉效果。

    看完这些,你是否知道了激光电视和投影仪的区别呢?在选购中,你更倾向于激光电视,还是传统投影机呢?相信已经了答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