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像模拟调音台一样让混音工作更直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何像模拟调音台一样直观?

    我们选择数字调音台因为它拥有庞大的混音通道和强大的扩展能力,但同时也面临如何能够高效协调的完成这么多数量通道的处理和混音难题。

    使用模拟调音台时我们的调音师会在每个通道上贴上标签便于直观的显示通道功能。但是数字调音台具有翻层功能使得这一惯用做法行不通。好在Soundcraft的工程师们聪明的将“便签”和“翻层”相结合,得到一整套便于操作的设计。

如何像模拟调音台一样让混音工作更直观

“数字标签”功能

    首先,我们巧妙的把“贴标签”转化为数字标签!在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上,每个通道都有一个高亮度的彩色LCD显示屏幕,这个LCD屏幕可以显示对应通道的名称(可自定义编辑)并且有相应的颜色加以识别。比如:有多支话筒输入,可以在LCD屏幕上显示mic1、mic2、mic3……;有立体声音源输入,可以显示line L、line R;从电脑或者播放机输入的信号可以显示为PC、CD等。

    除了显示名字,还把通道的音量电平表和动态电平表双表头整合在这个LCD屏幕里,做到真正的“一目了然”!

FaderGlow™功能

    光有每个通道的LCD屏幕还不够,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拥有Soundcraft FaderGlow™(推子照亮技术),用不同颜色照亮推子通道,让用户精准清晰地掌控所控制推子的所有状态信息,包括辅助母线(黄色),编组母线(绿色),矩阵母线(橙色),FX发送(浅蓝色),VCA编组(深蓝色),甚至每路母线上的图形均衡器(红色)。

    由于默认状态下这些通道都是不同的层页上,需要翻层来切换,因此,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可自定义同一层面的通道布局,这样你就可以把输入、输出、效果器、VCA等放在一层界面上来操作,通过颜色的区分既直观又简便。

你以为这些就是全部了?

    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的中央位置有一块触摸屏,你在实况混音的时候并不需要过多的依赖它,但是当你进行系统和通道的设置,通道“标签”的编辑,各项参数的精确数值的时候,它会真正帮助到你,使用时你会感觉像是在操作你的手机一样方便!

    如此多的直观操作就是为了让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的混音工作变得轻松又简单,让它成为你扩声工作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Soundcraft Si Impact数字调音台就是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

    多达80路输入混音

    32路麦克风输入

    8个XLR/1/4英寸用于线路输入的组合插座

    40路DSP输入通道(32路单声道输入和4路立体声通道/返回)

    31路输出总线(全部采用DSP处理和GEQ)

    每路通道和总线均提供4频段全参数均衡器

    8个VCA和8个静音组

    26个电动推子(24路输入+LR/单声道)

    4个完全可定制的推子层

    内置舞台接口箱连接

    5英寸触控屏

    每个输入推子均提供多色LCD通道显示

    4个录音棚级Lexicon效果引擎和专用FX总线

    每路总线均提供BSS图形均衡器

    20路子组/辅助总线

    4路单声道/立体声矩阵总线

    32x32 USB音频接口,用于多轨录音和播放

    使用可选插卡和舞台接口箱,可增加I/O性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