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刘总:威尔互动VR教育彰显实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28 作者:夏天

    在日前举行的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展会上,VR教育的先行者--威尔互动受邀参加,并展出了最新最前沿的VR教育解决方案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在此次展会上,我们也有幸采访了威尔互动总经理刘先生(下简称刘总),就目前VR教育的优势、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威尔互动刘总

    VR将彻底改变过去的学习模式

    随着VR技术不断进步,很多领域都尝试与VR进行结合,以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教育也不例外。目前,VR技术已经开始介入教育领域且呈现蓬勃发展之势。VR在教育行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前景呢?

    大家之所以看好VR在教育中的应用,刘总认为:一是VR提供了一种新奇的体验模式,不是拘泥于教科书上那一段的概念描述,对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一段视频甚至是一次体验,胜过千言万语,这种生动有趣的教育方式,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二,VR可以促进学生深度交流,将不同学习方法、不同需求、不同的学生融合在一起,共同交流沟通,学生能够与同学积极互动。通过这种亲身的体验,学生们可以分享他们对问题的不同看法。这将有利于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改善原有的填鸭式教学;三、VR可以打造出很好的浸式学习体验。通过VR,学生可以更真实地体验某些事物或世界,这将促使学生形成更深刻的记忆。

     刘总表示:“VR的这三个特点正好击中了传统教育的痛点,对整个的教育虽不能形成一个颠覆性的改善,但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激励方式。”

    客户对VR缺乏认知  VR发展空有情怀

    VR技术极有可能深刻地改变整个教育教学模式,但发展过程中仍有不少阻力。刘总表示:目前发展VR教育最大的阻力主要是客户对VR缺乏认知。

    刘总介绍:任何人买东西都不可能买一个连自己都不懂的东西,但是现在大部分的领导、校长,甚至包括许多的集成商,他们对VR的了解也都是一知半解。这需要VR企业做大量宣传、讲解与演示,虽然这样会增加相应的成本与工作量,但是我们仍任然觉得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二,由于VR概念的大热,相应的公司纷纷涌现,但在市场上VR很容易被仿冒及误导使用,从而让大家对VR 的期待值一降再降,导致最后VR 还未真正问世,就已经沦为了供过于求的“垃圾”科技,这给真正做VR的企业带来的诸多的难题,一方面本身还要布局推广,另一方面还要去修正用户的认知,让事业开展变得难上加难。

    作为一家企业,威尔互不仅用心做产品,更关心未来的合作伙伴。刘总表示:从开始创业到现在,威尔互动走过了很多弯路。在此,刘总也奉劝一些缺乏底蕴的初创公司不要轻易去尝试自己不懂的事业,刘总建议这些企业不防选择一些已成长起来的企业合作,慢慢的了解产品再进一步的去深入探究,这样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而对于直接客户,在采购时,刘总特别提醒一定要擦亮眼睛看几个方面:一、重点关注老师端的授课软件或平台,看功能是否强大、是否方便老师的使用;二看课程资源是否丰富,画面质量是否良好,内容是否符合国家的教学大纲;第三,看产品提供商的规模以及专业度,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采购和销售过程,后续还涉及大量的服务、维修、售后活动、公开课等等,如果公司的规模小且专业度不够很容易引起后续的支持的中断;四、看产品供应商后续的研发实力,尽量选择一些重研发的公司,这样才能有一个长远的保障。

    现场签约 彰显威尔互动实力

    在本次展会上,威尔互动凭借良好的产品和服务、还有对VR行业未来的大力投入、客户对未来VR教育市场美好前景的认可和对威尔互动企业的认可,当场签约成功。

    刘总表示,此次教育展给威尔互动提供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展示机会,威尔互动完善的产品线、在VR方面的深入探究、现场工作人员的专业度以及陆续落地的成功案例等等都大大增加了客户的信服力,

    其次,威尔互动作为同辉信息旗下子公司,本身是上市公司,公司规模有目共睹;此外,现场展会的产品,如针对现有学校课上教学的VR超感课堂、针对学生课余兴趣和课外拓展的VR超感创客和VR超感科普的产品等等,都是威尔互动研发实力的最好证明。

    未来,威尔互动还会继续致力于教育领域的开发应用,不断推进教育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出更多优秀的产品与方案满足用户的需求,为我国教育事业描绘绚丽的蓝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