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年内将推多款8K电视,压低价格抗OLED

来源:Moneydj 更新日期:2018-05-18 作者:佚名

    日经新闻、Sankei Biz 等多家日本媒体报导,鸿海转投资的夏普于5月16日在界市总部举行的电视事业说明会透露,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多款8K电视产品,除了现行已有的 70寸机种,还将推出60寸、80寸机种,且将推出内藏接收器(调谐器 tuner)的机种。

    夏普于2017年10月在中国推出全球首款 K电视(70英寸),之后同年12月抢进日本,目前并已在中国台湾地区、欧洲市场销售。夏普目前已开卖的70寸8K电视并未内藏调谐器。

    日本NHK预计将在 2018年12月开始播放8K节目,而关于上述8K新机种的开卖时间,夏普 TV 系统事业本部长喜多村和洋于16日举行的电视事业说明会上指出,将在开始播放的一个月前(11月)开卖;关于售价,喜多村和洋指出,60寸机种(未内藏调谐器)的价格希望能压低至现行70寸机种的一半水准。

    夏普目前开卖的70寸8K电视售价约100万日元,而喜多村和洋上述言论显示60寸8K电视的售价将压低至约50万日元。喜多村和洋表示,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 年3月)8K 电视全球销售量高于目标值。

    日刊工业新闻报导,夏普竞争对手已相继推出售价约50万日元的 OLED 电视,因此夏普计划将 8K 电视最低售价压低至同水准(50万日元),借此抗衡 OLED 电视。据报导,夏普计划年内推出的8K电视产品(60寸、70寸、80寸)预计会在11月同步于日本、中国、欧洲等市场开卖。

    日经新闻报导,夏普计划于东京奥运举行的2020年度将包含相机等 8K 相关事业营收提高至3,000亿日元,而关键就在中国市场。英国调查公司IHS Markit指出,2021年全球8K电视出货量中、中国市场占比将达七成以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而在鸿海的奥援下,夏普于中国市场的存在感急速攀升。2017年度夏普全球电视销售量突破1,000 万台,是2016 年度约2倍水准,中国市场销售量倍增至约400万台,市占率扬升至 7%。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