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吹响行业发展的创新之声,勇担电视黄金新时代的重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1 作者:佚名

    目前电视产品正面临着用户时间的碎片化、视听设备的分散化、技术与场景的分离三大挑战。近日,国内发行面最广、发行量最大的商业财经杂志《商界》刊登了一篇《王成:时间方案提供商的自我修炼》的专访,专访中不仅介绍了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多媒体CEO王成的个人发展经历,更详细地阐述了王成是如何应用“用户时间方案提供商”创新理念来应对当下电视业面临的挑战。同时,《商界》杂志还面向当代新精英人群隆重推介了今年春季发布的X5原色量子点电视,为未来高端电视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章描述了王成从大学毕业后初入彩电行业,一路在彩电制造企业摸爬滚打二十余年的经历。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给电视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手机、平板、微信、今日头条等各大领域的产品都在稀释电视的使用价值,和电视厂商争夺用户时间。如何让用户的目光重新回到电视上,在采访中王成为我们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解决方案。

    为了迎接电视行业黄金时代的再次来临,王成表示电视厂商应该以高品质的显示和影音技术为载体,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丰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创造时间价值。同时厂商也要把握技术和消费的趋势,从显示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家居三个维度来重新定义产品,将先进技术与用户需求的结合是向用户致敬的最好方式。

    TCL在今年春季发布会上公布了多项战略性发展举措。首先是内容上的全面升级,即以“1+N+1”为战略支撑。第一个“1”是一家大型的内容合作平台——腾讯视频;“N”是指多家大型内容合作方,如4K花园、1905电影网等;最后一个“1”则是指与牌照商南方新媒体的携手。作为用户时间解决方案中重要一环,TCL在服务上则推出了的大“荟”员专享计划,实现一个账号登录所有APP的功能,以及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植入,都充分体现了TCL从内容层面吸引用户的深度思考。

    AI作为彩电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TCL也在这方面切切实实进行了思考与探索。对于TCL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成为用户时间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目前TCL打造的AI 2.0 Plus通过多种先进交互技术来满足用户所需,让人找信息、服务更便捷。同时基于大数据等技术真正做到认识你、了解你、讨好你,实现让内容、服务寻找人更精准。通过理解力、检索力、服务力的提升,能极大帮助用户在主动搜索内容、服务时节省时间成本。它还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情感连接,让用户能感觉得到情感和服务的价值。

    在刊登王成专访的同时, 《商界》还专门针对TCL X5原色量子点电视出了一期特刊。TCL X5原色量子点电视作为今年高端电视市场中的代表之作,其目标受众定位于新精英阶层,他们在事业已经取得一定成就,为人谦卑,富有内涵,不喜欢张扬,不会向别人证明或者告知自己的成就,但他们的阅历和沉淀会让他们身上散发着由内而外的气质,尽显高贵儒雅。这份气质让他们在人群中备受关注,与众不同,而这也恰恰与《商界》杂志的观众不谋而合。

    所谓“无所争 自有声”,体现在X5上面包括“无所争的色彩”、“无所争的天籁”、“无所争的睿智”及“无所争的设计”。画质是显示科技的核心,X5采用业界领先的量子点显示技术,同时搭载全生态HDR(杜比),全面呈现精彩、真实、自然的视觉体验。音质方面,X5选择哈曼卡顿音响,并配合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使高音更嘹亮、中音更饱满、低音更醇厚。

    作为精简美学的践行者,TCL X5延续了品牌的一贯理念,让电视如艺术品一般赏心悦目,充分体现了大国工匠融合科技与艺术之美的风范。4.9mm超薄机身和曲面全面屏,从传统建筑美学中汲取灵感的瓦当飞檐设计让X5的外形充满典雅气质。浮空映画底座让机身坚定稳固的同时增添了一丝浪漫美感,成为新精英人士客厅中亮眼的艺术臻品。

    在人工智能方面,X5采用了TCL独家打造的人工智能小T,以用户数据和深度学习为核心,通过对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视觉、用户画像等技术的应用,让人机交互更自然、内容获取更便捷、场景应用更丰富。

    这台集合了最顶级配置的TCL X5原色量子点电视,无疑是高端电视的卓越代表,迎合了社会新精英人群的品位和需求,相信它的出现将会进一步让TCL巩固其高端市场的地位。

    而与此同时,已经在电视这个行业打拼了二十多年的王成,用创新理念带领着TCL在不断摸索中找寻出了行业的未来曙光。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了深度求索和落地实践之后,TCL对未来电视产品的创新举措一定会为下一代产品升级及理念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迈向更好更快发展的领域。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