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贱卖”电视面板给三星:欲开辟海外业务

来源:大視界 更新日期:2018-05-10 作者:佚名

    中韩显示面板产能之争一直没有停下步伐,以京东方为首的中国面板厂商近两年为了跟“劲敌韩国”抗衡,在大陆地区积极建置大型面板工厂,发力于大尺寸液晶面板。从2018年初的资料来看,似乎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从近日群智咨询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来看,其中京东方(1250万片)、LGD(1210万片)、三星(1000万片)位列全球前三。来自中国的京东方在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首次超越韩国两大面板巨头LGD、三星荣登榜首。

京东方“贱卖”电视面板给三星:欲开辟海外业务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情况

    据韩媒报道,目前,京东方正在寻求开辟海外市场。传闻,京东方已经与三星电子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为三星提供电视面板。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方提供的面板售价要比成本低60%,以换取三星技术上的支持,从而改善京东方面板良率问题。

京东方“贱卖”电视面板给三星:欲开辟海外业务

    我们虽然在液晶面板上取得了巨大优势,但在未来显示技术OLED领域,三星还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光是去年第3季全球智能手机用AMOLED出货量就高达1.01亿组,市场占有率达九成以上。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扶植中小型OLED产业,大手笔进行投资。所以,京东方为了提升OLED面板的良率,才“迫不得已贱卖”自己的面板给三星,需求相关的技术支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