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8K电视将于4月底在欧洲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7 作者:佚名

    在上周举行的柏林电子消费展(IFA)展前全球发布会上,夏普宣布将在欧洲市场推出70寸8K电视,售价为11199欧元(约8.6万人民币),最晚将于4月底上市。

夏普8K电视将于4月底在欧洲上市

    该款机型最早于去年8月的IFA上发布,夏普市场与销售副总裁Sascha Lange透露,本月该机型将登陆全欧洲和俄罗斯市场。

    该电视型号为LV-70X500E,已在亚洲部分市场上市,但此是首次登陆欧洲。该款电视达到真正的8K分辨率(7680x4320),采用VA型液晶面板,全阵列区域调光(FALD),带有216个调光区,峰值亮度可达1000尼特,支持HDR10和HLG两种HDR格式。

    该电视配备8路HDMI输入,全部支持HDMI 2.0和HDCP2.2。由于市场上还没有真正的HDMI 2.1芯片,该电视需要4个接口用于显示8K内容,每个接口负责四分之一。也就是说,要看到较高质量的8K内容,观众需要连接4条HDMI 2.0接线。在8K模式下,运动补偿帧插值(MCFI)无法使用,而夏普X500E又不支持120Hz高帧率内容,因此50Hz或60Hz的快速运动在屏幕上的显示效果耐人寻味。

    尽管一些技术上的提升令人振奋,但HDMI 2.1的缺失却是一大败笔。夏普在此时推出8K电视的意图令人费解,因为再过6至12个月,HDMI 2.1的认证程序就将完成。

    这一X500E电视并未内置电视调谐器,因此理论上应该称其为一款显示器。而考虑到8K内容的缺乏,夏普强调了这款电视上转换的质量。

    Sascha Lange表示:“夏普正为制片厂提供专业的8K摄像机。YouTube对8K内容的播放支持已经有两年多了,而Netflix也正在用8K格式摄制《Lost in Space》。日本NHK正在测试广播8K内容,每日一小时。我们也将与France Televisions合作摄制法网公开赛。”

    Lange还透露,夏普的新款8K摄像机(于4月初在NAB展会上发布)可实现60fps帧率,但每录制10分钟视频需要占用1TB存储空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