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效协作智能会议办公时代 商务会议平板该如何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平板类设备(如手机和平板电脑)在个人消费领域的落潮,智能平板开始企图在企业商用领域通过大屏谋求存在感。另外,随着交互式平板在教育市场的逐渐成熟,各大交互平板商纷纷转型企业会议办公市场。

    尤其是自2017年达芬奇(Davinci)旗下的Davinci Board成功上市后,市场上各大智能会议平板品牌喷涌而出。这两股潮流的酝酿汇合,终于在2017年形成了办公领域的“会议平板”现象级事件,让2017年成为了智能会议平板这个新品类的诞生“元年”。

    会议平板市场近乎野蛮的生长,各种会议平板产品良莠不齐,会议平板品牌鱼龙混杂,多少给这个新兴品类市场带来了诸多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会议平板市场的发展。因此,在此以会议平板市场上的知名品牌达芬奇(Davinci)的Davinci Board会议平台为例,提醒广大会议平板采购者务必关注的几个会议平板选购要素。

    常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对于企业而言,人看才能、物看品质,企业办公设备选择的重要性有时也不外乎人才招聘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高价值的智能会议平板而言。那么公司的这个“媳妇”该怎么挑呢

    1、液晶显示屏

    显示屏幕是会议平板最具价值且最核心的部件之一,屏幕的优劣性直接关乎到会议平板的显示效果和使用体验。目前市面上的触摸屏采用的技术主要是电阻式、电容式和红外式三种,显示分辨率多是1080P和4K,但也有很多是“伪4K”屏。达芬奇的Davinci Board会议平板则拥有高达3840*2160的分辨率,并且采用独有的“达芬奇软芯”图像处理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确保良好的视觉效果。此外,Davinci Board显示屏表面覆盖着一层硬度高达莫氏七级的防爆钢化玻璃,耐磨防刮而透光率不降,经由防眩光处理后抗强光干扰。

    2、触控交互技术

    目前主流的会议平板多是电阻式、电容式和红外式三种,而达芬奇(Davinci)的Davinci Board则采用的是红外触控、电磁触控和电容触控三种触控技术。电阻式成本低廉,可以采用多种介质触控,但是材质较软易产生划痕,且可视度低。红外触摸屏技术成熟,寿命长,适用于大尺寸,但稳定性欠佳。电磁式成本较高且只能依赖电磁笔进行操作,但具有透光率和解析度高及反应灵敏的优点。

    电容式成本较高,其原理是利用生特和屏幕接触时产生的电流来定位,因此非生物体不能操控。电容式的灵敏度和精准度很高,因此多为高端会议平板所采用。为避免单种触控技术的弊端而同时又能够拥有互补的优势,达芬奇的Davinci Board特意在升级版和至尊版中融合了两种触控方式。

    3、核心主机配置

    在某种程度上,智能会议平板就是平板式电脑的“放大版”,因此CPU内存、处理核心等主机配置便成为了选购的必要考量因素。达芬奇(Davinci)的Davinci Board的CPU内存可达4G,GPU存储容量为32G ROM ,采用2.0GHz八核高性能处理引擎和四核图像加速芯片。

    在图像处理方面,Davinci Board采用了特有的达芬奇软芯和Enhancement画质增强技术。此外,Davinci Board还配备了专业级阵列麦克风、四组扬声器和800万像素摄像头。这种配置在会议平板同类产品中应属于较为超前的高配。

    4、功能应用软件

    智能会议平板和普通的会议设备(如,投影仪、白板等)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功能齐全。它高度集成了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音响和远程视频终端等功能于一体,并用触摸操作代替了鼠标和键盘,如同一个巨屏平板电脑。在主机配置之外,不同的会议平板产品采用的是不同的系统应用软件,各种会议平板所搭载的应用软件在性能交互体验和UI视觉设计方面都存在着千差万别的不同。

    因此,交互体验、UI设计和应用丰富度都应成为会议平板选购的考量点。在这方面,Davinci Board良好的硬件配置强劲支撑了用户在性能交互上的体验,并且在产品UI设计方面也费尽了心思。

    5、版本尺寸选择

    智能会议平板的版本类型和尺寸类型的多样性,可以为客户采购提供多样性选择,以适配不同行业类型企业和不同空间会议室。目前相对于国外市场jamboard的1个版本和surfacehub的2个版本而言,国内市场会议平板产品拥有更多种的版本和多样的尺寸,以满足国内市场不同类型企业和会议室的多元化需求。

    以达芬奇(Davinci)的Davinci Board为例,拥有红外触控专业版、红外+电磁双触控升级版、电磁+电容双触控至尊版三个版本,同时又听闻达芬奇(www.davinci.vip)将应客户和合作商需求,将在55英寸、65英寸、75英寸、86英寸之外,再另开辟60英寸尺寸类型产品线,如此客户将拥有达12款Davinci Board会议平板选择。

    6、知名品牌选择

    良好的品牌,意味着良好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同时著名品牌的品牌价值也会无形之中赋予用户对外某种气质和形象。这就是品牌的重要性。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对著名会议平板品牌的选择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而尤为重要的是,知名会议平板品牌可以对外彰显企业实力和塑造良好形象。

    达芬奇会议平板自上市以来在产品研发上多次更新迭代追求性能极致,同时在秉承达芬奇(Davinci)核心品牌价值下十分注重Davinci Board的品牌形象构建,因此自推出以来迅速成为会议平板行业的著名品牌,令同行瞩目,并广受客户衷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