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大屏新爆点:一体机广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3-28 作者:那山那水

    近几年持续高速增长的LED显示市场,会不会迎来崭新的“爆点”呢?据投影时代了解,2017年“一体机”市场的增幅已经几乎是“工程屏”的两倍。未来,一体机LED大屏应用必然会成为LED显示行业“持续发力”的新引擎。

    发力LED一体机大屏需要哪些技术准备

    LED显示大屏,从本质上说是一种“拼接集成”显示技术。其30*30厘米(也可能是其他尺寸)的拼接单元,即可看作是“最小的一体机”。所以,LED一体机显示产品,从来不存在“能不能制造出来”的问题。

    但是,从实用性角度看,在90英寸以下市场,液晶显示产品的“竞争力”,包括显示性能、安装便捷性、价格竞争力等都具有优势。这决定了LED一体机产品,必须以“百英寸”以上的单元为基本“规格”。而更大的显示尺寸,首先带来的问题就是“重量增长”,进而造成了运输、安装、维护瓶颈。

LED大屏新爆点:一体机广受关注

    例如,车辆运输不可能进入建筑内部。但是,一体机LED屏大量需求确是室内的。这就需要LED屏的轻便程度满足“人工搬运”的要求。再例如,LED产品的厚度和重量成正比。大多数室内应用都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商位,更小的重量和厚度,优势显而易见——尤其是对于建筑物内部贴服安装,过于沉重的产品,必须寻找主承重结构安装,过高度的重量显然会大大影响了LED一体机可应用的范围。

    所以,从技术角度看,LED一体机的市场发展必须以“轻薄”为基本条件。目前,100-200英寸的LED一体机,基本可以实现每英寸显示尺寸平均重量0.7-1.5千克,产品厚度30-80毫米。这样的产品物理参数的实现,取决于:1.LED发光技术的进步,导致核心器件体积减小、热功耗降低、系统散热需求和供电需求大幅降低;2.新的产品集成工艺、以结构型铝材为主的壳体设计、高集成化的IC产品等,为产品轻薄化提供了材料和加工工艺基础。

    正是LED显示屏在轻薄化方面的持续发展,为这类一体机产品提供了“类似液晶电视”的安装和使用可能性,并促进了大尺寸LED一体机产品市场的繁荣。

    价格下降,带来LED一体机更高的市场接受度

    促进LED大屏一体机市场不断发展的,不仅仅只是技术上的进步,也包括经济性上的不断提升。近年来LED显示系统和LED灯珠产品价格均不断走低。

    目前,P2.0-p2.5间距的LED显示产品,每平米屏幕价格下降到1-2万元。这类产品集成的100-200英寸LED一体机的价格,与液晶产品或者高亮度工程投影机比较,已经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并具有可视性能上,尤其是商用领域“亮度与色彩吸引力”上的优势。

    对于更先进的P1.5-p1.8间距LED显示产品,每平米屏幕价格在18000-36000元。虽然这种价位,对于150英寸以上的LED显示系统而言,依然意味着20万上下的成本,这显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如果与这类产品的历史价格比较,这个价位已经只有五年前的四分之一。这种快速的价格下降,也足以促使产品应用规模的加速成长。

LED大屏新爆点:一体机广受关注

    另一方面,LED一体机市场亦出现了P1.2间距为主导的“高端”产品。这些产品甚至采用MINI-LED和COB等最新技术。例如,索尼、三星(三星和LG 今年8月份将推出146英寸COB一体机)正在推出的相关产品。这种高端LED一体机产品,其核心优势在于其“显示效果”几乎是所有可选技术类型,比如DLP拼接、液晶拼接,或者工程投影机中“最棒”的。

    当然,最好的效果,也意味着“高昂”的价格。P1.2间距产品每平米的价格从8万元到20万元不等。甚至,一些国际品牌价格更高。——这样的价位,可称之为“天价”显示。但是,对于一些特殊需求的领域,例如“豪车4S店”、“虚拟仿真”、“高档会议室”、“奢侈品购物店”等,价格从来不是问题。即,这些高端小间距LED一体机产品,最核心的市场策略是“依托性能效果优势,征服高端用户”。

    整体上,LED屏一体机产品,在间距下降、显示性能提升的同时,伴随着“产品价格成本下滑”。且已经形成从普及性产品价位到超高端奢侈产品的“全线”供给能力。这种完整的产品线价位体系,也有利于LED屏一体机进一步抢占室内外100-200英寸大屏市场。

    差异化创新,带来LED一体机独特的市场

    对于LED屏显示系统,一体机的设计是为了“简化部署环节”、“提供更为灵活、规模化和低成本的应用体验”。但是,这种产品市场初衷,不影响“LED一体机”创新出“特种产品”。

    LED显示屏系统的本质是“拼接墙”。这种积木式的显示系统,天然适应于“变形化”的显示界面:比如凸面显示、凹面显示、波浪显示,甚至不规则曲面显示等等。LED显示系统这种“能直能弯”的特性,也被发挥在“一体机”上。

LED大屏新爆点:一体机广受关注

    目前。市场可见的特种LED一体机显示系统主要“LED显示球”和“LED显示柱”。这两种产品,所提供的商业价值并不是以“显示内容为中心”,而是“视频内容”和“光学装饰”的一体化价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LED显示单元的设计厚度不断降低,这为“相对小空间、小体积”下,产品设计出“曲面”效果提供了可能。

    虽然,特种设计的LED一体机产品,还是这个行业中的“新鲜物”。但是,这些产品体现了LED一体机显示的独特优势、和可持续创新的潜力。未来LED一体机显示市场,必然是“常规矩形屏幕显示” 为主,并与“特种创意产品”相结合的市场。

    综上所述,LED一体机产品主要覆盖室内外显示纵向、横向、球形、弧面、柱形系统,分辨率室内屏主要是P1.2-p2.5产品、室外屏以P2.0-p4产品为主。市场范围则广泛涉猎数字告示、商务广告、会议显示、KTV等影音娱乐、教学科研、生产和安全等领域。LED一体机产品正凭借着“快速部署”、“省去大量集成安装”、“亮度指标覆盖范围宽广”、“完全电视化的常规应用体验”等优势,成为LED显示行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和高速发展的增量商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