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年第三季度更大屏幕电视飙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10 作者:佚名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称,尽管2018年第三季度的整体电视出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出货的平均屏幕尺寸的增幅超过了一年以来的任何一个季度。尽管世界杯促销活动的强劲季节使得今年上半年电视机销量增长超过7%,但西欧、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电视机出货量均出现两位数的同比下降。

    第三季度60英寸及更大尺寸电视的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40%,北美和新兴市场的增长更为强劲,因为65英寸和75英寸电视价格跌至新低。这一增长率比最近几个季度高出10%以上。

    “每年在假日购物季节,品牌和零售商都会尝试推出越来越大的屏幕,以保持收入增长,并鼓励采用4K和智能电视等增值功能,”IHS Markit研究与分析执行总监Paul Gagnon表示。“对于许多重要的促销优惠来说,今年65英寸4K电视的关注度更高,导致人们更少关注50英寸以下的小屏幕尺寸。”

2018年第三季度更大屏幕电视飙升

    大尺寸电视的增长导致4K分辨率的份额上升,因为较大的尺寸已基本完成从1080p到4K的过渡。事实上,第三季度4K电视出货量的份额达到了近44%的历史新高。由于持续的增长和较大的平均尺寸,4K电视在本季度占所有电视收入的71%以上。8K电视的出货量仍然较小,目前仅有一个品牌在日本和中国出货。IHS Markit预计到2018年底,其他品牌将开始出售8K电视。

    第三季度北美65英寸4K液晶电视的价格从上一季度的1,256美元降至平均1,110美元。在中国,65英寸电视的平均价格甚至更低,继第二季度已跌至1000美元以下后,第三季度更达到仅928美元。随着中国市场竞争加剧,小米和其他品牌积极推动价格走低。在其他地区,65英寸4K电视的价格相当高,原因是零售竞争不太激烈,潜在市场较小。

    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OLED电视出货量略有下降,预期的促销焦点由于假日季节而转移到液晶电视。液晶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长14%。量子点液晶电视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上升至663,000台,平均尺寸超过60英寸。OLED电视的平均尺寸首次增加到超过59英寸,因为65英寸的出货量份额增长到38%以上的新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