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65寸电视面板出货 京东方超车群创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日期:2018-10-22 作者:佚名

    京东方第一座10.5代厂今年投产开出后,锁定65寸、75寸超大尺寸电视面板生产,今年供货量急起直追。 WitsView研究协理范博毓表示,下半年10.5代厂持续放量,今年京东方65寸面板出货将超车群创,2019年还将赶上友达、跻身前三大供应商,同时75寸面板也将超越台湾面板双虎,打破台湾地区和韩国面板厂垄断地位。

65寸电视面板出货 京东方超车群创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板价格直直落,今年第三季旺季价格回稳,不过第四季电视面板价格又松动,11月、12月电视面板价格都会缓跌。 2019年第一季华星光电11代厂将量产,后续鸿海集团SDP 10.5代厂以及惠科滁州8.6代厂投产,供过于求的压力很大。估计2019年大尺寸面板产能增幅约10.7%,但是需求增长的幅度仅约2.4%,全年供过于求的比率约8.1%,其中第一季供过于求的比率更是高达18.2%,创下历来高点。预期这一波面板价格跌势会延续到2019年5月,直到年中才会回稳止跌。

    京东方10.5代厂以65寸面板生产为主,更大的75寸面板也已量产出货,由于供货量大增,使得今年以来价格直直落。 65寸电视面板去年报价还有400美元,目前已经杀到250美元以下,跌幅超过4成,75寸面板去年价格高点还在750美元,近期已经滑落到530~540美元,跌幅也将近3成。超大尺寸面板价格快速滑落,可望加入65寸、75寸电视普及。

    65寸、75寸在10.5代厂是经济切割,在京东方产能挹注之下,今年整体65寸面板出货成长率达27.1%。去年三星、LGD、友达、群创4家面板厂在65寸面板合计市占率高达97.3%,今年京东方市占率可望超过10%,超越群创的8.6%。 2019年市占率还将提高到14%,直逼友达,挤身第三大供应商。京东方今年75寸面板市占率仅3.4%,2019年将攀升至16.3%,将一举超越台湾面板双虎。

    面对大陆面板厂产能竞争的压力,范博毓说,韩国面板厂持续转往OLED投资,LGD放弃广州的10.5代LCD产线转OLED面板,三星也计划调整LCD面板产能的配置,台湾面板双虎未来会加强在整机和系统的布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