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LEXUS会议系统入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项目背景: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是国家布局在云南省的最高法律监督机关,负责对直接受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以及渎职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其上级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接受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

    检察委员会是检察机关的业务决策机构。根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委员会实行民主集中制,在检察长的主持下,讨论决定重大案件和其他重大问题。数字检委会系统为实现检委会案件归档管理以及辅助决策为目的,有效地提升检察委员会议事决策的质量和效率,系统实现:议题网上流转、案件信息无纸化阅读、多媒体示证、议程全文检索、条码管理及会议全程录音录像文档管理等信息化的议事模式,有效提升检委会案件讨论、决策制定的质量效率,促进检委会职能作用的发挥。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化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的运用,自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线运行以来,该院所提交检察委员会讨论研究的案件均在业务系统上进行流转、审批。

    因此,我们结合目前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充分利用目前的信息化成果和先进的网络化设备,与系统集成商协作配合,为云南省检察院建立一套完整的无纸化审委会会议室。

    该无纸化会议系统,利用数字化会议终端,实现会议资料浏览,简化会议准备工作;利用会议交流系统,实现会场问题的个别交流;利用投票系统,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了表决效率,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并利用电子化文档替代现有纸质文档,代替现有的复印会议文稿的模式,解放会务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1515757255338212.jpg

    首先,书记员通过无纸化会议管理后台进行参会人员的创建,参会人员创建完成后,可以进行会议的创建,内容包括: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议程、添加参会人员、分配座位号、会议文件、设置投票表决等;

    会议开始前书记员进入审委会会议室开启会议;

    与会人员到达会场可以根据会场的电子桌牌导引进入指定位置就坐,并根据电子屏指示触摸签到按钮进行会议签到;

    开会时,参会人员使用会议终端通过浏览会议资料、会议议程程及投票表决等会议相关信息,会议汇报人也可以根据汇报内容对会议终端进行同步演示。

    最后,会议结束时关闭会议清除会议资料和信息。

    二、解决方案:

    结合现场情况和客户的使用需求,本次会议室具体设计如下,实现会前、会中、会后的主要功能,满足现代会会议系统的需求:

    

    序号

    

    产品名称

    

    型号

    

    品牌

    

    单位

    

    数量

    

    1

    

    无纸化会议系统中央控制器

    

    PT-MCU3000PRO

    

    PLEXUS

    

    台

    

    1

    

    2

    

    无纸化会议系统管理软件

    

    PT-MCS2.0

    

    PLEXUS

    

    套

    

    1

    

    3

    

    无纸化会议大屏投放终端

    

    PT-DIU3000W

    

    PLEXUS

    

    台

    

    1

    

    4

    

    无纸化会议一体式升降主席终端

    

    PT-MT3000-173WCE

    

    PLEXUS

    

    台

    

    1

    

    4

    

    无纸化会议一体式升降代表终端

    

    PT-MT3000-173WDE

    

    PLEXUS

    

    台

    

    21

    

    5

    

    无纸化会议系统客户端

    

    PT-MCS-PE

    

    PLEXUS

    

    点

    

    22

    

    6

    

    网络基础支撑系统

    

    自选

    

    自选

    

    套

    

    1

1515757564876290.jpg

无纸化会议系统竣工现场实景图一

1515757564139404.jpg

无纸化会议系统竣工现场实景图二

1515757564904140.jpg

无纸化会议系统竣工现场实景图三

1515757564693806.jpg

无纸化会议系统竣工现场实景图四

    三、实现功能:

    座位导引、会议议程和文稿、人员签到、批注查看、投票表决、同步演示、呼叫服务、交流提示、信息发布、电子白板、发言管理、视频点播、视频直播、资料导出导入、皮肤更换。

    四、系统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中,通过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实现会议发言自动化记录功能,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将整个会议过程中自动标注发言人角色,并将各发言人的发言转换成文字,自动生成最终会议纪要文稿输出,达到会议留痕,签字确认,留档备查之目标;真正做到“会而议,议必决, 决必行, 行必果”,也让后期的信息检索和整理更方便快捷;

    五、用户反馈

    自新系统使用以来,该院已召开多次检委会会议,经多次会议应用,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用户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和构思,我们积极配合,对系统进行了定制化的开发和调整,最终达成用户预期使用要求及效果,该系统自竣工以来,运行稳定,信号传输质量优异,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指标并完全达到用户使用需求,受到了用户各级领导单位的一致好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