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八大趋势总结

你来,我来,大家来。小间距成大屏“必争之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八:你来,我来,大家来。小间距成大屏“必争之地”

    ◎小间距玩家已非LED屏企独占

    熟悉小间距LED屏行业的不难发现,以往只属于小间距屏企内部竞争的市场,如今变得越来越开放,参与市场竞争的,不仅有外资品牌、跨国品牌,也有来自传统家电行业、大屏商显行业,以及新兴LED屏企,使得小间距LED成为大屏显示领域的“必争之地”。

索尼黑彩晶

索尼黑彩晶LED屏

    小间距LED屏近年来的暴涨以及相对较高的利润率,显然是这些“外来者”和“后来者”最为看重的。对于相对保守的外资品牌而言,起初是选择技术跟进,这使得国内屏企在技术方面领先1-2年。不过,今年包括索尼重磅推出Crystal-LED,三星推出影院LED屏,外资品牌已在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方面加速赶超,力求实现弯道超车。

    国内方面,以威创为代表的传统大屏企业,也以COB封装为契机,在P1.0以下,特别是P0.5以下微间距显示领域构建了技术优势,这对于以SMD为主流的传统小间距屏企而言也形成了强有力的威胁。

    此外,由于我国在小间距LED屏全产业链布局上较为完整,不少新兴LED屏企也加入行业竞争中。而传统LED大屏企业,不少也加入到小间距的竞争行业中来。这些品牌的加入,为当前的小间距LED市场注入了诸多变化的因素,使得品牌竞争的格局也显得扑朔迷离。

    ◎有竞有合,构建平衡竞争新生态

    对于小间距LED市场的“老玩家”而言,来者都“不善”,几乎可以说是各怀绝技。外资品牌在海外市场、渠道、资本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传统大屏企业在项目资源、渠道等方面也各具优势。而新兴LED屏企也往往具有针对细分行业重拳打造的优势。

    这些因素无疑将使小间距LED行业品牌竞争格局更加复杂化。不过,各自为政也并非是诸多阵营间角逐的上上之选。比如,外资品牌在中国本土需要应对水土不服可能带来的挑战,传统大屏企业尽管在新型技术上有弯道超车机会,但也要面对小间距屏企迅速跟进的威胁。可以说,在未知的较量面前,任何人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小间距LED屏的品牌竞争格局,很可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因此,有竞有合、合作共赢可能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平衡态。对于任何企业而言,在小间距LED生态圈中如何拥有自己独特的平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