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八大趋势总结

红利期结束?小间距LED行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三:红利期结束?小间距LED行业集中度提升

    ◎“业绩全线飘红”不复返,集中度加速提升

    不可否认,小间距LED显示屏近年来所经历的爆发式增长在整个大屏商显圈都不常见。正是由于可观的利润,小间距LED的玩家数量也呈现出同步的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对于已身受红海困局的传统LED屏企,以及增长动力疲软的传统大屏企业而言,进军小间距LED,几乎是“别无选择”。

    但是,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行业大热的背后,危机也开始浮现。关注上市企业财报不难发现,与前几年行业快速上升期几乎所有参与企业业绩全线飘红,赚到盆满钵满的局面不同,今年以来,企业间明显出现了“快与慢”、“多与少”的差别。

    具体来讲,一方面是行业集中度的显著提升。即,过去的 “共同富裕”式的平均化增长已不再见。有业内人士统计,仅行业两大巨头就垄断了约七成的利润,而其他企业,也已与“参与即获利”的红利时代彻底告别,部分中小企业甚至出现利润负增长。

    另一方面是,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即便是对于身处行业顶层的巨头而言,也同样面对行业整体毛利率下降的挑战。伴随大量屏企的入市,同质化竞争愈发严峻,一定程度上引发了价格战,使得蓝海逐渐泛红。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无论对于领跑行业的巨头,还是中小企业追随者,一个普遍意义上的红利期已经结束。

    ◎差异化经营策略扮演“诺亚方舟”

    那么未来的企业发展之路要怎么走?还要分情况来看。

    为了突破同质化竞争困局,企业需要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和投入来创新,这对于企业的财力、规模、运营显然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特别是当像素间距不断减小,对于企业的制造工艺、品控要求更加严苛。显然,这条路只有行业巨头走得通。

    而对于在资金和技术积累方面难以与之抗衡的其他品牌,在高端市场与巨头“硬碰硬”显然是不理智的。差异化经营或许是当前非价格主导的最佳竞争优势构建手段。这种差异化,可以使对细分市场的差异化定位,可以是对现有商业模式的变革,可以是对业务生态的重构和优化。

    事实上,包括巨头们在内,企业的差异化经营都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譬如利亚德围绕“幸福城市”建设构建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VR体验四大业务板块;洲明积极由制造商向运营商转型,进行多元化的市场布局,围绕 “产业+互联网+金融”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以资本的力量为助推器,通过内生+外延手段实现公司快速发展,进行全球化的布局;联建打造以数字显示设备、品牌公关服务和户外媒体网络等为核心的整合营销服务集团;艾比森围绕显示屏酒店运营服务积极开拓细分市场应用,等等。

    这种差异化的经营策略,既有效分散了经营风险,又有助于形成业务版块间的联动,形成1+1>2的协同效应,更加有益于企业抢占某领域品牌认知度的“高地”,带动品牌价值提升。因此,也可以被看做是承载企业驶离红海的诺亚方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