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八大趋势总结

竞争格局生变,品牌成竞争新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六:竞争格局生变,品牌成竞争新焦点

    ◎核心技术壁垒缺乏成应用层“通病”

    几年来各类LED显示展会上可见,LED行业呈现出“万众创新”的繁荣局面。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其中缺乏具有深度和壁垒性的创新,而微创新或雷同性创新占据主导。

    究其原因,具有深度壁垒性的创新,高度依赖从晶元到封装的上游支撑。而在上游层面,整体表现为规模较为集中,市场掌握在少数巨头手里的规律。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上游选择性给予某些下游厂商独家技术优势的支持可能性极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下游屏企所能获得的“高价值”资源较少,加剧了壁垒性创新的难度。

    而对于下游企业而言,面对同质化竞争的困局,创新又是一种构建差异化,争夺市场的必要行为。因此,在普遍性创新的背后,其实反映的是行业竞争的高度激烈。

    ◎固化价值,品牌成竞争核心力

    在这种形势下,企业间竞争的核心,逐渐聚焦到了品牌。不难理解,当基于技术、应用的创新不足以形成品牌区隔壁垒时,“品牌溢价”就成为提升利润空间的核心关注点。

    事实上,市场也已经在朝向这个方向发展。上海LED展期间,某屏企品牌经理人表示:企业每年都会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但真正让用户记住的,不是具体的产品,而是品牌。用户忠诚度的建立,事实上也是以品牌为核心的。

    以品牌为轴线,将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贯穿起来,将创新知识和成果整合成连贯的时空体系,实现从碎片化的泛化创新中脱颖而出,有助于屏企告别低层次竞争,更有益于将市场认知价值固化于品牌上,形成具有持续性、增值性的品牌溢价,无疑是当下企业告别同质化竞争,提升创新内涵的良方。

    ◎中国“质”造到中国“智”造,结构性隐忧不容忽视

    谈及创造品牌价值,小间距LED绝对是一块沃土。植根中国的小间距LED,由于没有技术枷锁,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在一些领域的研发进程甚至领先于外资品牌1-2年。

    不过,创造品牌价值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结构性隐忧的存在。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制造业呈现出两头的产品设计能力和营销能力薄弱,中间的制造能力重量不重质的“橄榄核”形状。这就需要相关企业向设计研发与品牌营销并重,中间制造环节扁平化的方向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