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八大趋势总结

“有涨有跌”,价格竞争为小间距LED市场带来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七“有涨有跌”,价格竞争为小间距LED市场带来什么?

    ◎上“涨”下“降”为哪般?

    对于新兴行业而言,降价被认为是行业爆发后的主旋律,然而,自2016年开始,自上游PCB板等原材料掀起的涨价热潮,令行业大跌眼镜。并且,这股风潮还一直延续到了2017年。

    业内人士指出,以LED封装器件生产为例,原材料成本在整体成本中的占比约为七到八成,因此,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势必会给封装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涨价也是情理之中的。

    然而,此举令下游屏企陷入两难的选择: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涨价就意味着用户流失的可能;而不涨价,又会使本已捉襟见肘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缩,使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难以为继。

    一段时间内,正是这种对竞争的考虑,使得下游LED屏企价格不涨反降。不过,这种状况并不持久。随着原材料、人工等成本的持续性上涨,终于使下游屏企也接受了涨价的事实,相继发布涨价通知。

    ◎价格竞争加速行业洗牌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LED行业已经发生多次涨价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LED屏企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洗牌必将加速进行。

    对于封装领域而言,当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企业有上千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扩产需要付出较大成本,再加上原材料的涨价,无疑对其造成了致命的冲击。会导致封装行业巨头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进而加速寡头竞争格局的形成,行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对于下游屏企而言,保持合理的利润空间是企业生存和良性发展的必要条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涨价就是在内部消化和外部涨价下解决涨价问题的。因此,屏企涨价一方面可能会推动LED屏市场价格摆脱低价恶性竞争,重回良性竞争轨道;另一方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行业洗牌,推高行业集中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