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舞台设备质检正式纳入国家质检体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艾维音响网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获悉,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正式批复,同意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筹建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也成为目前全国文化系统内唯一一家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介绍,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将本着“面向全国、服务行业”的宗旨,建设全国舞台设备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对全国舞台设备行业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健全舞台设备质量安全监督体系,为行业企事业单位提供独立、可靠、客观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和分析数据,带动我国舞台设备设计制造水平提升,促进中国文化装备走出国门。


“这次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获批筹建,既填补了国家质检体系中文化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舞台设备质检工作已经融入了国家质检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舞台设备行业技术标准体系的建设,带动行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提升我国舞台设备整体质量水平,降低公共文化活动演出的安全事故风险。


据悉,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舞台设备检测中心为基础建设。该检测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完成了国内近百个剧院场馆的舞台设备检测任务,其中包括2016年在陕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部场馆的舞台安全检测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