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聊聊平板电视保养这些事 你做对了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01 作者:凌云

    近年来,随着电视机的不断升级,俨然已经成为了客厅的娱乐中心,尤其是电视机越来越智能化的趋势下,看电视的体验也越来越好。不过电视机越来越高端,也变得越来越脆弱,大家往往忽视了对电视机的保养,一有问题不是拍打电视机,就是摔遥控器,但这些都不是解决的办法。笔者认为,想要得到好的体验,平时对电视机的保养很重要,不知道你做对了吗?

    第一,在开关机时要有先后。开机时:先开机顶盒、音箱、游戏机等外设,再开电视机。关机时:先关电视机,再关机顶盒等其他设备。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外部设备在启动时的瞬间冲击电流损坏电视机的电路板。为了延长电视使用寿命,尽量不要频繁开关电视。

    第二,电视机的防潮、防尘、防热要做好。电子元件如果布满灰尘,就不容易散热,而发热会导致金属原件加速氧化。时间一长就会接触不良。而如果环境潮湿,电子元件就会容易生锈和腐蚀,从而导致元器件损坏。加湿除湿的、有蒸汽的一定要远离电视。

    第三,电视机的屏幕要保护好。智能电视的屏幕是很娇贵的,需要细心保养。当清洁屏幕时,最好买专业清洁剂来擦洗,力度不要过大,如果没有可以使用柔软的拧干的湿布擦拭,不要使水进入面板。更要避免划伤、扭曲或撞击液晶屏表面,造成直接的损伤。

    第四,保持每天电视机要开机。作为家庭里较为精密的电器,电视机在潮湿环境中,特别梅雨季节时,最好每天开机半小时,利用电视机本身的热量驱除潮气,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电视机内零件锈蚀。

    第五,电视机开机不要过长。电视机连续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其内部器件发热,当温度过高就有可能导致原件烧坏。因为它不像电脑一样有很多散热风扇。液晶屏幕温度过会减短其使用寿命。所以,一般连续开机不要超过5个小时,当人长时间离开的时候可以关闭电视机。

    第六,不要自行拆卸电视机。因为电视机即使在关闭状态下,背景照明组件中仍可能带有高压电流,直接接触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另一方面,错误的操作也可能导致显示屏暂时性甚至永久性损坏。一旦自行拆卸液晶电视,很可能会因为人为原因不再享受售后服务。

    如果想要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那么以上简单实用保养和使用小技巧,还是有必要多了解了解,只有做到正确使用,电视机才能带来更出众的视听娱乐体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