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强军路上,中国显示为你加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01 作者:萧萧

    7.30大阅兵,是即1981年华北大演习919大阅兵之后,人民军队第二次在沙场以实战状态接受党、国家和人民的最高检阅。习大大说“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彰显了伟大军队的勇气、信心与实力。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一流的国防力量是民族复兴的一部分,也是民族复兴鸿利与安全的守护神。建设和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则是一国工业和科技实力的集中体现。

北京彩易达,倾情助力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大阅兵

    毛主席说“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人”。这是中国基本的军事理论之一。但是,这并不是否定装备现代化的战场价值。充分理解“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人”,必须从战场、后勤、战争准备、战争能力等多个角度去思考。军人奋勇当先、敢于牺牲的勇气可嘉;军人有知识和文化、掌握现代科技的能力必备;同时,战场后面强大的国防,也必须依赖于整个工业体系的供给和创新。

    一句话,好装备是战斗力的必要组成,越是科技时代好的装备越是重要。但是,装备的创造创新,制造维护和使用最终还是靠人。重视装备不与“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人”的理论冲突。重视装备反而是“重视人”的作用——因为好装备是人创造的:这是“人民战争”的基本理论。即一个国家的整体,每一个部分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国防做出贡献。

    目前,世界军事潮流正在走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新阶段。面对信息化军事革命,民族显示工业能做出哪些贡献呢?

强军路上,中国显示为你加油

    现代军事技术的制高点是航天科技:卫星是核心侦查和战场感知手段;火箭的另一个名称是导弹。上海三思LED显示设备系统应用于北京某航天飞控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众多航天领域。以可靠的品质保障了每一次航天发射、弹道导弹试验、反导测试的“信息显示”“可视化调度”。

    常规军事力量中的王者是谁?当然是掌握制空权的战斗机。7.30阅兵场J20飞机划过天空,就是一道安全警戒线。新一代战机普遍采用电传操控和信息化感知技术。特种液晶显示器在其中作用非凡。这种设备不同于我们的手机和TV产品,要求能适应高过载、高温低温极限、复杂电磁兼容环境。军用机载、舰载、车载、太空站、近眼头盔等领域都是其用武之地。这方面,京东方、深天马等企业通过多重市场运作,打破国际巨头的工业垄断、逐渐掌握并赶超世界先进显示技术,为军用信息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信息化战争离不开巨大的指挥中心。国内视听工程和产品的领先企业,威创至少已经承接超过600个军用大屏项目。包括DLP拼接、液晶拼接、小间距LED显示设备,在各种军事场所、军事科研、军事指挥等机构发挥作用。北京彩易达凭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小间距LED显示屏唯一供应商头衔及出色表现,再一次获得了祖国的信任与青睐,参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此次由彩易达承制的是阅兵指挥室A1.2小间距显示屏和观礼台时统户外P4显示屏受到了众多好评。作为信息化的战争指挥中心,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安全是必备条件、产品的高度稳定和可靠是基础要件、技术先进性和应用创新的多样性,则是保持信息化强军站在世界潮头的关键元素之一。

    离开战场,军事的另一个主题是训练。但是,飞机导弹成本高昂,不可能每次都搞“实弹”发射。所以,虚拟化训练平台成为信息化强军的另一个高峰。这方面,激光显示等新技术大展神威。模拟飞行系统、模拟战棋、大型演示导调中心、立体沙盘、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等无处不是显示科技和产品的用武之地。光峰、视美乐、国画等国内自主品牌产品已经在这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强军路上,中国显示为你加油

    如果将军事能力的方位在扩张一些。比如在后勤方面,工程显示在交通指挥调度中心中占据核心位置。2016年GQY北京高铁客运中心80英寸200个单元的拼接显示大屏项目,为高铁调兵保驾护航。再比如,通信信息方面,台达中国西安 “华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GTAC)”大作战室一套总面积达622平方米、由6行×54列的DLP大屏幕显示系统,刷新全球大屏显示新高度。……

    如果将思维一直延伸下去,任何的国家能力都可能是一种“军事力量”的来源。东方中原为广大中小学校提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同辉信息研发的VR沉浸式教学方案、视美乐旗下羿飞教育的专用数字教室项目等等,这些岂不都是为培养合格国防人才做贡献!——军民不分家是国防能力的常态。

    毛主席人民战争的军事理论,强调国防实力从来不是独立于社会而存在的。整个社会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成为国防实力的一部分。尤其是在现代机械化、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国家工业能力、创新能力、生产规模、信息化水平,就是军事能力的“襁褓”和“摇篮”。这也是习大大亲自主抓“军民融合”的原因所在。

    这其中显示科技,直接应用于装备制造、直接用于军事信息化网络、用于“海陆空天电磁”之后的“信息网络第六战场”、也间接服务于整个国家工业、科研和教育产业、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而就是这样一个行业,在十数年前,我们还处于“处处被人掣肘”的阶段。2006年,国内彩电行业遭遇了台湾面板厂恶意断供的危机。而现在,据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面板制造基地。10年前,P2.0 LED显示屏,美国厂商给我们每平米百万的报价,而现在我们自主化的新一代产品全面占领市场,成本只需要数万元。

    显示市场民族工业的大发展不仅体现在规模和成本能力上。在小间距LED显示、激光显示、OLED柔性显示等科技前沿领域,中国企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或者与世界一流水平同台竞技。显示产业的进步,为国防信息化直接加分,做出贡献;也为信息社会的建设直接加分、做出贡献;更是未来智能社会、工业4.0时代必须的“基础支撑”,为中国制造2025愿景做出贡献。

    从人们熟悉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电视,到大型工业制造中心、马路上的天网安全系统、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的指挥调度,再到大型科研实验室、科学研发创新中心、科技馆天文馆,显示无处不在。一个强大的本土民族显示产业,就是信息化强军中不可缺少的一枚螺丝钉。这枚螺丝钉的坚硬无比,就是强大国防的一名普通“战士”。

    诚然,强军永远在路上。信息时代显示科技也不会停步不前。OELD、QLED、柔性显示、VR/AR……等新技术的大门已经打开。显示人必须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不断勇攀高峰,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为社会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