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二季度彩电销量突破500万台  智能电视销量增长4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0 作者:佚名

    7月7日,TCL集团发布二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公告显示,TCL二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延续年初的增长态势,尤其是智能电视、液晶面板和家电业务表现良好。同时,服务业务数据增长迅猛,表明TCL在推动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用户运营方面效率较高。

    彩电销售延续增长格局。2017年二季度,TCL实现 LCD电视产品销量为500.1万台,同比增长12.0%;其中智能电视销量为303.7万台,同比增长40.8%。今年1—6月,TCL彩电累计销量达到980.5万台,智能电视销量615.8万台,同比增长36.7%。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彩电销售约2400万台,其中55英寸及以上电视的市场份额超三成,大尺寸中高端电视的销售比例不断提升。对于早已确立以大尺寸电视为主线产品、具备上下游产业链优势的TCL而言,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凸显综合优势。

    服务业务方面,截至二季度末,TCL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2,030.3万,其中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为917.0万。同时,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3,376.1万,其中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316.8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为1,219.3万,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1.46亿。此外,近日腾讯出资4.5亿元战略入股雷鸟科技成为第二大股东,对于增强TCL在家庭及移动互联网用户流量变现方面将带来强力支持,也让市场对雷鸟电视的未来良好表现提振预期。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液晶面板价格呈现持续上涨态势,给华星光电业务发展带来良好的市场坏境。公告显示,华星光电二季度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82.6万片,同比增长29.5%;销售面积折算后约为液晶玻璃基板80.1万片,同比增长31.0%。2017年以来,各大面板厂商基本处于满产状态,由于近期韩国LGD产线事故停产两周,可能对第三季度面板供应造成一定冲击,预计液晶面板产业还将延续良好的市场景气度,同时也将给下游彩电行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TCL家电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二季度TCL的空调、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8.7%、9.49%,冰箱销量同比下跌12.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