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解决会议室音响的啸叫声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会议室里一般都会存在啸叫(嗡嗡叫)现象,让人十分头疼,下面就给告诉大家如何防止这种现象出现,帮助大家解决这一问题,供碰到类似情况的朋友参考。

    会议室音响系统组成现状:

    该4楼会议室大约为30平方,目前已具备了会议讨论系统及相应的扩声设备。该会议发言系统具备发言管理功能,基本满足了使用需求,是较为先进的。会议扩声系统则是把会议系统主机输出的音频信号通过调音台、功放经一对音箱放大,供整个会议室收听。据反映,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容易产生啸叫,影响使用效果。

    原因分析:

    任何一个语言扩声系统包含两方面,一是扩声系统本身,另一个是使用环境。产生啸叫就是这两方面不利因素综合作用产生的结果。

    凭借经验,结合现场分析,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

    1、会议室四周墙面均为塑铝板,构成光滑的界面,声音反射是较强。较强的反射声进入话筒,经系统放大产生正反馈,引起啸叫。

    2、音箱安装位置不佳。一对音箱放置于会议室两墙角,其发出的声音,由于高度与话筒高度相当,直达声或经墙面反射的声音较易进入话筒,产生啸叫也就必然了。

    3、发言者离话筒过远,导致音轻,而提高音量,由于传声增益的限制,也会产生啸叫。

    4、系统无电子声反馈抑制器,也易产生啸叫。

    5、会议室空间狭小,声波扩散不良。

    减轻或者消除啸叫的措施

    要完全消除啸叫不太现实,但采取以下措施可以减轻较易产生啸叫的现象。

    1.系统增加电子声反馈抑制器,调整好各参数。

    2.改目前音箱落地放置为屋顶吊挂,并调整其辐射方向,由于现有音箱较为笨重,影响美观及安全,更换会议专用音箱。

    3.严格要求发言者嘴巴与话筒的距离控制在15厘米以内。

    4.从环境上来说,增加具有吸声功能的挂件、软包等,并拉上厚重的窗帘等。

    经过以上分析,对方接受了这种建议而且采取了以上措施,情况大有改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