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状告海信,欲收回北美电视冠名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夏普(Sharp)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在美国销售其电视产品,此前却将北美市场5年品牌使用权以278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海信(Hisense)。在被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后,夏普公司的策略也似乎发生了变化,而收回其北美品牌使用权成为其中的关键一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夏普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对海信提起诉讼,要求收回其北美市场液晶电视销售的品牌使用权,并称海信正在以低质产品和误导性广告为该品牌“抹黑”。

    在法庭文件中,夏普表示,其品牌和商标“有被损害的风险”,矛头直指收购其墨西哥工厂,并获得在北美和南美销售夏普品牌产品五年许可的海信。夏普表示,海信以夏普名义在北美发售的电视产品违反了FCC关于电磁干扰排放的规定,并且给予消费者关于画面尺寸、亮度水平和4K分辨率的欺骗性信息。

    而另一方,海信在提供给《华尔街日报》的声明中,“断然否认了夏普在诉讼中的主张,并期待将该案呈递给恰当的法庭。”并认为其完全符合许可协议的规定,并“将继续制造和销售夏普品牌下的优质电视产品”。

    此前,夏普因陷入经济困境而出售品牌。不过,在被富士康收购中已经小量“回血”。而如果要继续扩大战果,恢复最大电视市场——北美市场的品牌使用权自然成为新品牌策略的重中之重。

    富士康制造苹果iPhone,PS4,Xbox One及其他产品,并通过苹果和亚马逊的帮助投标购买东芝的NAND存储部门。首席执行官郭台铭(Terry Gou)表示:“我们同样希望东芝的记忆体至少能在未来的50到100年内存在,就像夏普一样。”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