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阶版更威猛:ADL Stratos DAC耳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ADL Stratos DAC.jpg

    ADL之前推出的GT40a DAC耳扩,尺寸虽然小巧,但数字模拟通吃,不仅数字串流全能,还可以把黑胶转数字,堪称「迷你数字瑞士刀」,现在这把瑞士刀升级了,进阶版本的Stratos,保留了GT40a的所有功能,一样数字模拟通吃,而且能力更强大,规格全面向上提升。

    光从数字部分来说,Stratos的最高数字分辨率提升到32bit/384kHz,比GT40a的24/192更高,这讲的是PCM数字讯号的处理,Stratos还可以支持DSD,而且不仅是DSD,包括DSD 2.8M、5.6M、11.2M全部都支持,等于拉到DSD 4倍频。这些升级来源主要是因为Stratos装上了ESS ES9018K2M SABRE32 Reference数模转换芯片,这颗芯片是目前最高阶的版本,通常只出现在高阶DAC当中,没想到竟然出现在价位相对不高的Stratos,ADL可说是诚意十足。

    如果要把黑胶转为数字档案,Stratos用的是CS5340 ADC模拟转数字芯片,基本上Stratos吃的就是模拟讯号,所以不管是黑胶、卡带,甚至收音机,都可以透过Stratos来转成数字档案。当然,要想利用Stratos来录制模拟音讯,您需要搭配PC或Mac,也需要相关录音程序,Stratos虽然没有附赠,但网络上有许多免费软件可以选用。

    Stratos不但数字模拟通吃,它在耳机放大部分也很用心,耳机放大芯片使用TI推出的TPA6120A2,而且一次用两颗,让左右声道独立放大,确保声道分离度最好。因为走高阶路线,耳机端子在标准6.3mm之外,还加上平衡端子。同时Stratos也具备模拟输出,平衡与非平衡都有,您可以把Stratos当作前级扩大机,ADL在高电平放大部分使用NE5532 OP,这可是经典的前级OP,连MBL前级都是用这个芯片。看来ADL这次可真的给Stratos超级重装甲,全副武装把DAC、ADC、耳扩与前级,全部都把规格推到最顶,把竞争对手几乎全都比下去了。

    器材规格

    ADL Stratos

    型式:USB DAC耳机扩大机

    数字输入:USB,光纤,RCA同轴

    数字输出:光纤,RCA同轴

    USB支援取样率:最高32bit-384kHz PCM,11.2M DSD

    唱头放大:MM/MC

    模拟输出:RCA,XLR

    尺寸:215×64×180 mm (宽×高×深)

    重量:1330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