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盟400万欧元资助高效荧光TADF OLED发光体开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6 作者:叮当

    据外媒报道,欧盟推出了一个名为HyperOLED的新项目,旨在开发高性能超荧光(hyperfluorescence)TADF OLED发光体材料和匹配设备架构。HyperOLED项目由德国默克公司负责协调,合作伙伴包括MicroOLED和Fraunhofer IOF研究所。这一为期三年的项目从欧盟获得了400万欧元的资助。

欧盟400万欧元资助高效荧光TADF OLED发光体开发

    这些OLED发光体通过将TADF分子宿主与新型屏蔽荧光发光体组合来实现,目标瞄准高亮度下高效率饱和蓝光发光体。项目还通过分子排列实现增效,从而增强光耦合。

    该项目旨在将多个蓝光和白光堆叠单元原型(尺寸为2×2mm2,位于30×30mm玻璃基板上)集成到基于MicroOLED的0.38英寸WVGA背板的高亮OLED微型显示器中。

    2015年,欧盟启动了一个名为Phebe的项目,专注TADF OLED发光体的研发和商业化。该三年计划的参与者包括Novaled(德国)、Astron-FIAMM(意大利)、TU Dresden(德国)等。HyperOLED与Phebe项目共享了一些合作伙伴。

    TADF在全球越来越受关注,因其是朝向低成本OLED发光体和高效蓝色OLED发光体最有前景的途径之一。即将于5月21日开展的SID DisplayWeek上,还将有TADF最新进展报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