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rolight + Sound: 展现活动技术力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Oleta Adams和hr-Bgband的音乐声中,2017 Musikmesse & Prolight + Sound于4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从照明无人机到3D小提琴,展会上的产品无一不体现了音乐和娱乐产业的巨大革新。“如今乐器行业面临高度关注,活动技术领域也处于不断发展中,在此背景下,我们致力于打造国际贸易平台,为行业营造积极正面的形象。作为业界的亲密合作伙伴,我们有责任提供一个面向未来且有特定目标群体的营销平台。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因此,我们将与展商和协会展开密切交流,期望能够在2018年有更好的合作。”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董事会成员白德磊表示。

    本届展会共迎接了来自144个国家逾100,000名观众[ 2016:105,896 名观众参与了Musikmesse & Prolight + Sound (经FKM认证)],相较去年的130个国家,展会的国际性稳步攀升。本届双展参展品牌覆盖全球55个国家,共有1,922家品牌展商[ 2016: 来自60个国家的1,966 名展商参与展会(经FKM认证)]登场亮相,产品涵盖多媒体、灯光、音响、舞台技术以及活动设备、乐器、电子设备、硬件及软件。Musikmesse盛会是Musikmesse展会理念的一部分,于2016年首次推出。今年,超过20,000名音乐爱好者参与了Musikmesse盛会,50逾位艺术家在法兰克福各地带来了精彩表演,其中包括European Groove Orchestra,Till Br?nner,Steve Stevens & Band以及Branford Marsalis Quartet和Kurt Elling的共同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本届Musikmesse盛会首次设立法兰克福音乐奖,David Garrett获此殊荣。

    业界看好展会理念开发

    为了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本届Musikmesse增加了新看点以及同期活动。包括Musikmesse在内,展会开设了1,000余场活动,内容涵盖音乐会、现场表演、研讨会及大师课程。业界同行对于本届展会亦赞赏有加:“音乐商人协会(SOMM)十分看好从2016年启动的全面改革。得益于全新的展会理念,我坚信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效益,这种变化显而易见。对德国、欧洲以及国际企业而言,Musikmesse & Prolight + Sound是B2B最重要的沟通渠道之一。”音乐商人协会业务经理Daniel Sebastian Kn?ll如是说。

    其他协会也对展会持肯定态度:“我们对Musikmesse非常满意。我在展会上见到了很多零售同行。展馆里人头攒动,展位都很热闹。我们今年首次参加的商业学院活动也已步入正轨。简而言之,业界十分认可Musikmesse做的改变。”德国音乐经销商联合会主席Arthur Knopp表示。德国乐器制造商联邦协会主席Gerhard A. Meinl也强调了展会的重要意义:“Musikmesse是德国以及欧洲,尤其是东欧音乐产业的必然之选。我们百分百肯定展会的高度国际性。我们需要这个市场,并希望众多市场参与者在未来一起加入,因为对于参展商和零售商双方来说,这都是通往繁荣市场的关键。”

    Prolight + Sound: 展现活动技术力量

    随着对娱乐表演和商业活动的需求日益旺盛,以及对现代生产期望值的不断提高,活动技术领域正蓬勃发展,这也充分体现在了Prolight + Sound现场。德国娱乐技术协会政治与国际部部长Randell Greenlee总结道,“随着2016年的全面改革以及之后的一些改进, 展会持续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的一些成员表示展位上国际观众数量较去年有所增长。Prolight + Sound对世界各地许多协会来说是非常好的社交场所,同时也是我们行业内的领军展会。”

    展会收获展商观众正面反馈

    Db Technologies总经理Arne Deters对Prolight + Sound的观众质量尤其满意,他表示:“我们在法兰克福见到了各种类型的观众,从音响爱好者到顶尖生产企业,同时也有大型音乐经销商的买家。Prolight + Sound毫无疑问是活动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盛会。我们今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登场的新产品种类除了涉及灯光、音响、舞台效果之外,网络和视听媒体技术也发展成为了日益重要的产品领域。“这个展会非常吻合我们的市场定位。客户都做好了下单的准备,有些客户甚至订购了未来一整年的产品。”d3 Technologies销售经理Sarah Cox补充说道。

    众多参展商强调了Musikmesse在业内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在这里和客户建立最直接的联系,甚至超额完成了我的个人目标。我们准备明年再次参展。”C.F. Martin & Co首席执行官Chris Martin表示。意大利Zero Sette 手风琴厂历史悠久,其首席执行官对展会十分满意。他表示,“今年Musikmesse是历年来最激动人心的一届。第一天的客流量非常大。观众的数量和质量都很不错。除了欧洲客户外,我们还认识了很多来自亚洲和南美洲的新客户。今年一切都很尽如人意。”

    不仅展商对Musikmesse的满意度较前几年有所上升,观众也对展会高度评价。83%的观众表示他们达到了预期目标。业界零售商肯定了展会改革带来的积极效应。奥格斯堡音乐世界经营者Martin Wiesenbauer强调了Musikmesse的重要性,他表示:“Musikmesse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吸引力,与业界领袖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展会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体现在体验和咨询模式的变化,例如以世界级鼓手的表演及交流为特色的Drum Camp。此举赢得了一些知名品牌的重磅回归。“Drum Camp是我们决定在五年之后重返Musikmesse的理由之一”,德国一线品牌Sonor 产品经理Frank Boestfleich表示。“我们对展会本身以及观众数量都很满意。”今年Drum Camp的形式首次运用在了吉他板块且大获成功。 “我们非常重视Guitar Camp这一概念。有了这样的亮点,展会将为观众带来更大价值。”Meinl Distribution 市场经理Bastian Kr?mer在关于Ibanez演讲时谈道。

    展会改革带来全新主题

    除了混合声音模拟和电子音乐产品外,此次Musikmesse Trends还带来了新型材料及生产方式的使用。因此,在展会上诞生了世界上首款由3D打印技术制作的小提琴。“我们在这里遇到了极其专业的音乐家,他们中很多来自古典流派。此外,我们很高兴媒体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我们也与众多零售商进行了交流,”3DVarius开发者Laurent Bernadec表示。

    此外,本届展会增设了全新主题,包括来自全球的音乐疗法及音乐教学。德国音乐治疗协会今年首次参加Musikmesse并带来了他们的“乐器教室”,观众可以参与互动活动,如“声音之旅”以及“鼓区域”。在与法兰克福音乐学院合作举办的“发现音乐”区域,观众可以在专家指导下尽情探索音乐世界。

    2,600余位观众及展商通过Prolight + Sound各类讲座了解到市场最新发展,数量较去年增加40%。另一个全新区域“沉默的舞台” 也收获了积极反响,此区域为观众呈现了清晰音质及有效监测的创新舞台理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