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烽火通信2016年年报出炉 实现营收173.6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烽火通信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烽火通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15.7%。

    持续

    推进科技创新

    2016年,烽火通信保持在高端、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力度,研发投入18.6亿元,同比增长27%。

    持续的研发投入,推动网络设备产品100G光模块实现硅光集成技术布局;400G产品在国内外主流运营商正式商用。宽带接入产品成功发布XGPON onu mac芯片、XGPON olt mac芯片;率先推出智能融合终端产品。线缆产品成功开发出低水峰单模芯棒、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中继器。sODN产品完成业内首个规模现网改造工程;落地IDC微模块解决方案。公司成功开发面向大中型数据中心的云操作系统,楚天云平台上线运营,实现超过280个应用系统的迁移。

    此外,2016年新增专利同比增长20%,成功连任新一届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TC6主席。工业设计能力得到国际认可,荣获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大奖“红点奖”。

    稳步

    实施全球市场布局

    烽火通信进一步夯实覆盖全球的产业和营销网络,国际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在国内三大运营商集采的众多项目中综合排名前二,与多个价值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广电、电力、军网等行业市场实现公司全系列产品深度覆盖。

    在海外,公司深化光网络、光缆等产品海外多个研发和生产基地的布局,新建10个国际代表处,2016年国际营收达38.5亿元,约占主营收入的23%。在OVUM、CRU等国际权威机构公布的2016年最新排名中,烽火通信光传输产品收入全球前五,PON产品收入全球前四,光纤光缆综合实力全球前四,运营商交换路由设备收入全球前七。公司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光缆企业出口第一。

    深入布局ICT业务

    烽火通信按照“垂直整合、软硬一体”的布局思路,逐步从通信硬件厂商向软硬一体的IC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初步树立烽火ICT品牌。2016年,南京云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楚天云平台在6个月内完成规划设计到正式上线全过程,已打造为“智慧湖北”核心工程,成为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省级政务云。与美国超微公司合资成立烽火超微,布局高端服务器、存储系统产业。FitCloud虚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荣获中国SDN最佳实践奖;楚天云获评“中国OpenStack卓越案例”。子公司烽火集成首批获得全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资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