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能否摆脱困境?夏普电视在中国市场实施多项策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06 作者:雾里看花

    近几年来,夏普在中国彩电市场的销量不断下滑,特别是在传统国产品牌与新兴互联网品牌的双重夹击下,夏普在中国市场面临巨大压力,不但零售量份额不断减少,为了适应中国市场高强度快节奏的促销活动,其均价也不断被拉低,可以说是陷入“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困境。

    不过为了挽回在中国彩电市场持续亏损的困境,夏普实施了多项策略,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看看这些策略能否摆脱困境?

    赞助《歌手》 实施娱乐营销

    在长虹联手《蒙面歌王》、创维联手《跨界歌王》、TCL联手《中国好声音》取得不错反响之后,夏普在娱乐营销领域也大展拳脚,成为了2017年湖南卫视《歌手》第五季的合作伙伴。对于《歌手》这样不但重视画质更重视音质的节目来说,真实还原现场至关重要。夏普与其达成合作,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夏普电视的还原能力,让没有到现场的观众也能享受到极致的视听体验。

    同时,夏普电视还选择与阿里巴巴合作,配备阿里YunOS for TV操作系统,搭载优酷土豆影视,实现系统和内容的双升级,满足了用户对品质和内容的双重期待。

    加大优惠力度 买大送小

    从2016年下半年起,夏普的买赠活动可谓刷爆了整个电视圈。2016年双十一,夏普凭借“买70送60”的促销活动,以13999元得两台大屏电视的钜惠价格,加上32个月优酷会员套餐,新店首次参加双十一成交额便突破亿元大关。在随后的双十二中活动继续,同时摘下电视产品销售桂冠以及70和60英寸电视销量之首。

    进入到2017年,促销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增加了“买60送45”的活动,会员套餐也从优酷扩展到了爱奇艺、腾讯等,实现内容的多样化。对消费者来说,用以往一台电视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大一小两台电视,同时附赠内容套餐,满足了多重需求。

    控制上游面板 切断其他品牌供应

    夏普SDP面板厂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陆续停止对鸿海及夏普以外的品牌供应面板,受此影响,韩国厂商三星、中国厂商海信等原与夏普有面板合作的企业不得不调整策略,转而与LGD、华星光电等面板厂合作,确保上游面板的持续供应。

    SDP主要对外供应的尺寸有40、60、70英寸,夏普断供会直接导致这些受影响的厂商将相应需求转移到相邻尺寸。尤其是在大尺寸60和70英寸,除夏普外其他品牌体量本就不大,如此策略会使得其他品牌将需求转向65和75英寸,从而使得夏普自身在60和70英寸占据绝对优势,这也是夏普可以持续地开展“买70送60”活动的原因。

    拓展线下三四级渠道

    相比国产品牌,外资品牌在低线市场中没有突出优势。海信、创维、TCL等国产品牌在低线市场布局已久,除了苏宁、国美等家电大连锁,它们与当地百货、地方性连锁店都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乡、镇等地区,有数千家专卖店打下的品牌和用户基础。

    从以上策略来看,夏普在中国彩电市场可谓下了一番功夫。重返市场的夏普向我们展现出的是一个更有活力的夏普,无论是现在的促销,还是近期与《歌手》合作在传播资源方面的投入,都反映出夏普重回中国市场的新面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