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杜比在CCBN 2017上展示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发展势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3月23日,北京——在CCBN 2017展会上(北京,3月23日至25日),杜比实验室(纽交所代码:DLB)携手家庭娱乐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公司共同展示配备最新杜比视界(Dolby Vision)高动态范围画面和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突破性音频的未来电视娱乐体验。这些领先公司既包括芯片厂商和电视机厂商,也包括内容集成商和内容提供商。此外,杜比还在展会上展示了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在中国的最新发展势头。

    杜比实验室中国区商业合作部负责人黄家贤表示:“凭借我们在视听方面的最新创新技术——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杜比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为家庭娱乐体验带来变革,并在这方面取得强劲发展势头。我们很高兴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有着相同的愿景,致力于将娱乐体验提升到更新高度,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将与这些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具有杜比技术的优质体验。”

    杜比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2203A号展位展示最新的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体验。

    展示通用的HDR回放解决方案

    在CCBN上,杜比首次在中国演示了杜比视界VS10通用的HDR回放解决方案,该演示通过内置有海思半导体Hi3798C V200芯片的机顶盒样机来完成。海思半导体Hi3798C V200芯片兼容杜比视界VS10。此外,杜比展位还展出了海思半导体支持杜比视界VS10的最新芯片——Hi3798M V200,这款芯片将面向IPTV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主流市场。

    除此之外,杜比还展示了晶晨半导体新推出的支持杜比视界VS10的原型芯片S912。

    杜比视界VS10通用HDR回放解决方案既支持双层和单层杜比视界码流,又支持基于SMPTE ST-2084标准的其他HDR影像。这能够让显示器充分利用峰值亮度、局部对比度以及更广色域相结合的优势,极大地提升家庭观看体验。

    为中国用户带来杜比视界体验

    2017年初,杜比视界在中国实现了重要的发展里程碑——腾讯视频开始向创维电视提供来自华纳兄弟的杜比视界格式好莱坞大片。现在,爱奇艺也开始提供杜比视界内容服务,采用杜比视界向用户提供国产大片《我不是潘金莲》和《铁道飞虎》以及爱奇艺自制内容《旅行的声音》。

    除内容服务,杜比还重点突出了杜比视界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展示中国电视机厂商推出的杜比视界电视,其中包括新推出的TCL XESS X2、创维S9D、海信MU9600(PX9900)以及长虹Q3A。

    在家里实现杜比全景声体验

    在此次展会中,杜比携手领先的内容集成商上海文广互动和中广电传媒展出他们新推出的集成了杜比全景声和杜比5.1环绕声优质影视内容的杜比专区。上海文广互动的杜比专区率先将向山东有线、陕西有线和河南有线的用户开放。天津有线、甘肃有线、安徽有线、陕西有线和云南有线的用户将有望在中广电传媒的杜比专区上享受沉浸式的杜比声音体验。

    目前,已有多种形式的产品能够提供杜比全景声体验,让消费者能更加方便地享受到这种体验。在CCBN上,杜比通过更多设备展示杜比全景声体验,包括超前展示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小米电视全景声主机、以及搭配全新TX-RZ3100 AV功放和两对向上反射扬声器的安桥5.1.4杜比全景声家庭影院系统。

    关于杜比视界(Dolby Vision)

    杜比视界通过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改写人们的电视体验——不可思议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在你眼前呈现栩栩如生的娱乐体验。

    关于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带来感动人心的灵动音效,能够在三维空间内任何位置准确放置和移动声音,包括头顶上方,让栩栩如生的娱乐体验全方位萦绕在观众周围,实现富有震撼力的身临其境又感动人心的体验。如欲了解有关杜比全景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olby.com/Atmos。

    关于杜比音效(Dolby Audio)

    杜比音效(Dolby Audio)是一套功能强大的技术组合,为影院、家中和途中提供丰富、清晰的震撼音效。它为通过广播电视、下载、流媒体、影院放映以及通过光盘享受的内容提供充满活力的声音体验,让娱乐体验更加引人入胜。

    关于杜比实验室

    杜比实验室致力于创造音视频及语音技术,改变移动设备、影院、家庭以及工作中的娱乐体验和沟通方式。五十多年来,杜比所做出的努力使得人们的观看和聆听体验变得更加动感、清晰和震撼。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dolby.com。

    Dolby、杜比、Dolby Atmos和双D符号是杜比实验室的注册商标。Dolby Vision是杜比实验室的商标。所有其他商标是其各自所有人的资产。DLB-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