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士康将在美国宾州建立大型液晶面板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3 作者:eileen

    在2017年1月份早些时候,富士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表示,将考虑在美国建立大型液晶显示面板厂。而日媒最新消息揭露,这一面板厂已经初步确定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选址,富士康和夏普正在和美国地方政府洽谈优惠政策。

    据了解,富士康集团和夏普希望美国地方政府能够提供多种形式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价格优惠的土地以及电力供应,而富士康以及夏普将借液晶面板厂和电视厂给美国创造3万到5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消息来源也同步显示,富士康此次不会找苹果(Apple)合作投资,因为苹果(Apple)在导入OLED显示,而富士康和夏普的液晶面板厂主要方向是生产中、大尺寸的液晶。日媒报道也表示夏普这座工厂的面板将主要用于夏普生产自有品牌的电视机。

富士康将在美国宾州建立大型液晶面板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中,夏普互联网电视作为官方合作电视,大大增加曝光度,作为曾经的“液晶之父”夏普,近期在上游面板以及电视整机上都在发力,似乎对夏普液晶电视的前景志在必得。

    反观OLED产业,全球的OLED显示产业可以说是发展迅猛,2016年更是被誉为OLED显示产业发展的元年,一大批高精尖的OLED电视产品轮番冲击到家电市场,OLED阵营也得到了进一步壮大。而作为全球科技界巨头的苹果,其影响力是不容小觑的,苹果的下一代产品极有可能是OLED显示,而此时富士康以及夏普明确表示不找苹果合资,也充分显示出两家企业的业务基本没有关系。

    因此,富士康以及夏普在美国建液晶面板厂的计划可以说是逆势而为,但是谁知道呢,说不定这一步棋富士康和夏普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不敢做或是没有实力做的事罢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