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电视保养有讲究 五大技巧延长电视寿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01 作者:晶捷

    我们都知道,液晶电视是大件家电产品中最为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屏幕破裂,或者内部器件损坏和老化。因此,对于液晶电视来说,保养不仅显得格外重要,而且保养也特别的有讲究,正确的保养,将会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我们不妨一起学习一下吧!

    首先,液晶电视属于大件电子产品,机械精密程度高,不宜自行拆卸。错误的操作可能导致电视屏幕无法正常显示,哪怕一个小金属元件的脱落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且电视机即使在没有接通电源的情况下,电视的背景照明组件中的CFL换流器依旧可能带有大约1000伏的高压,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力。

    其次,由于液晶电视内部电路复杂,惧怕潮湿,长时间的内部电路无法处于干燥环境,会导致内部器件老化,无法正常运行,所以不要把电视放在潮湿空间内,切记不能用湿布擦洗电视,平时不使用电视也最好定期开机通电。

    再次就是屏幕的保养。电视屏幕是液晶电视最为核心的部件之一,占据整个电视机70%以上的成本,特别是在清洁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清洁方法,选择的清洁工具最好是柔软、非纤维材料,比如脱脂棉、镜头纸或柔软的布等,然后沾少许玻璃清洁剂轻轻地将其擦去。

    还有就是电视机长时间不看时,最好拔掉电源。因为很多朋友都是通过遥控器开关关闭电视,其实这时电视机还处于待机状态,并未真正关闭电源,这样不仅会耗电,还会缩短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最后就是电视机未使用时,最好套上电视保护套,因为电视机关闭后容易产生静电,吸附很多灰尘,特别是液晶电视,所以电视关闭后最好为它加上电视套保护,可以防止液晶屏幕上积累太多的灰尘,否则时间久了会造成内部烧坏或者老化。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