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心打造│ 数字化地理教室走进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羿飞教育整体设计、全面承建的新疆师大附中数字化地理教室已投入使用。在这间数字化地理教室中,同时运用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星球、宇宙星空演示穹顶、3D数字模型等产品上课,让学生仿佛置身于一个宇宙探险馆,又仿佛身处 4D 动感影院,在连续、动态的、多方位、多种形式的展示中,多感官体验中获取地理知识。

    可能大家会很好奇这么多数字化的教学用具应该怎么用呢?以课本内容《青藏地区》为例,运用“数字立体地形”PPT展示《青藏地区地形图》:学生从平面地形图上初步判定青藏地区的地势地形特征, 亦即青藏地区的主要自然特征之一——高。 第二步,运用“数字星球”展示《中国地形图》:学生进一步从球面图中较为真实地感受青藏地区的地势地形特点的球面分布规律,第二次感受青藏地区——高。 第三步,运用“数字立体地形—中国立体地形图”,学生通过眼观灯光闪烁来确定青藏地区的地理位置; 耳听有关青藏高原的特点的音频介绍;手摸青藏高原的按比例缩小的海拔高度的地形模型,更深层次地亲身体验青藏地区的地势地形特征——高,加深了解到为什么青藏高原会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的大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 由低层次到高层次,学生从听、看、记、摸逐步感悟到知识点。第四步, 运用“环幕示教系统”展示“青藏地区雪山连绵、 冰川广布”的视频,通过这些分析出青藏地区的高原山地气候的气温特征,学生便可自主得出结论。  

   

    当学生身临其境——被各类数字化地理产品所包围,身处“地理森林”之中。通过多种地图攻势,学生眼观多维地图、 耳听配乐音频、手触立体地图、模型,多角度、多方位、 多维空间立体感受,视、听、触多感官体验和刺激,强大的多维效果共同作用,加大了各种地理元素之间的联系,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   

    

 羿飞教育把握教育发展趋势,经过六年的积累沉淀,从自主研发、生产到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已为各地校区建设落成百余间数字化地理、历史、国学教室。羿飞教育坚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以技术为先导,以产品为平台,以应用为核心,以服务为保障,将不断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提供更优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