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时观看电视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8 作者:凌云

    近年来,随着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强大,人们观看电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那么对于我们平时长时间观看电视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平时观看电视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笔者认为,首先人看电视时,一次不能逾越60分钟,就应当稍加歇息,最好能闭眼歇息。有人做过调查,假如看电视逾越4小时不歇息,则下降两行视力(0.2)。长时刻看电视不只简略使孩子身体变得衰弱和肥壮,并且简略构成近视。假如现已患近视的孩子,看电视较佳一次不要逾越半时,就要歇息10分。

    其次,看电视时,室内应保持必定的亮度。也即是说,电视的亮度和室内周围亮度的比照度,不能相差悬殊,不然简略构成眼疲乏,也会推进近视眼的构成和展开。所以,室内应当保存一个低度数的灯具,其亮度以能看清书本笔迹为适宜。

    再次就是,电视摆放高度要略低于双眼视平线。过高时,由于昂先,双眼向上看很简略致使疲乏;过低时,由于需求垂头向下看也简略发作疲乏。当然,还应当留意不能把电视机放得过斜,不然,歪头斜看不只图画不理解,并且更简略致使眼疲乏。

    还有就是注意音量,音量调节应以人的听觉来衡量,声音太大,易失真,产生噪音;特别是幼儿听觉官娇嫩,其功能不在不断完善过程,任何微小的不良刺激都会带来危险,会影响听觉之正常发展;音量过大,会降低人的听觉;长期听过大音响,可形成重听的毛病。

    最后就是看电视后要洗脸,电视机开启后,机内电子流对荧屏不断轰击,使荧光屏表面产生静电荷,静电荷对空气中有吸引作用。据检测:荧光屏周围的灰尘中通常有大量微生物的变态粒子,如此灰尘常久附在人体皮肤上,有损皮肤,故看电视后要洗脸,可保护面部皮肤。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