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10.5代量产推升超大尺寸液晶电视市场规模

来源:CINNO 更新日期:2017-11-23 作者:佚名

    根据韩媒ET News报道,三星显示和LGD为扩大70”级LCD TV市场将增加MMG比重。BOE 10.5代线在2018年Q1量产,65”和75”在10.5代线的切割效率高,其他面板厂最高世代线为8.5代线,只有提升生产效率才能跟进更高世代线的步伐。

京东方10.5代Q1'18量产推升超大尺寸液晶电视市场规模

    三星电子QLED TV Q8 75”

    通常情况下,一张母玻璃基板只能切一个尺寸的产品,如32”在一张8.5代线母玻璃基板上切18片,49”切8片,55”切6片,切割效率均在90%以上。

    但在8.5代线切65”3片和75”2片的情况下,切割效率在70%以下,为提升效率面板厂采取一张母玻璃上切65”2片加32”6片、75”2片加49”2片的方式进行生产,也就是MMG方式。

    MMG方式虽然可提升切割效率,但由于同一张母玻璃切两种不同尺寸所以良率会有所下降,同时生产节拍的拉长单位时间生产出来的产量会下降。采用MMG工艺后良率预计会下降5%~6%,根据技术实力以及工艺稳定性,可能会下降10%甚至20%。

    LGD是全球最早导入MMG的面板厂,技术经验丰富且工艺稳定。为扩大65”和75”市场,LGD正在检讨广州8.5代线全面采用MMG的方案,广州65”加32”MMG早已量产出货,今年75”加49”MMG方案开始生产,目前广州厂的一半以上产能都采用MMG方式。

    三星显示在苏州8.5代线和汤井L8-1也采用65”加32”MMG方式进行生产出货。同时不断增加汤井L7-2单切75”产量,目前苏州厂MMG占比已超过一半,L8-1和苏州产线MMG占比提升方案正在激烈讨论中。

    实际上,三星显示和LGD今年产出的65”和75”量已是迄今为止最高水准,目前LGD的75”产出量在30K/M,三星显示是50K/M,提升MMG的占比后产量将进一步提升。

    2018年BOE 10.5代线量产将推动超大尺寸TV的快速发展,CINNO Research研究数据表明,2018年60“及以上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增加至2,200万片,2022年将超过4,000万片,而65”和75”将为主力产品。

京东方10.5代Q1'18量产推升超大尺寸液晶电视市场规模

    不过,目前虽然BOE和CSOT也采用MMG技术,但主要集中在43”及以下尺寸上。AUO也在检讨65”加55”MMG方案,在8.5代线切3片65”和2片55”。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从TV LCD面板价格下跌的趋势来看,50”以下下跌幅度较大,但55”以上相对稳定,在TV市场增长有限的情况下,整机厂寄希望于超大尺寸高端市场寻求突破,因此明年65“及70”以上市场会有明显增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