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设计不拘一格:Aavik U-300合并扩大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jpg

    在传统的双声道系统上,讯源、前级、唱放、后级各为独立的器材,整个架起来占去很大的空间,在居家空间普遍狭小的今天,使用起来相当不便。聆听好音乐真的要如此大费周章?大可不必!丹麦音响品牌Aavik推出了独特的U-300,结合USB DAC、前级、后级与唱放于一身,多元的功能加上美观轻巧的设计,让听音乐变得更轻松。

    Aavik这个品牌由丹麦通才设计师Michael Børresen创立,以扩大机器材做为主力,而Michael也将他对音响电路的知识以及设计才华灌输在这个品牌之中,也与许多模拟、数字专家合作,合力打造出与众不同的音响器材。在DAC电路方面,采用四层印刷电路板并有电器隔离处理,其上搭载ASRC电路,能将数字音频重新取样至200 kHz/24 bit,再进行DAC转换,而I/V转换电路则采用虚拟接地的洞差浮动电路设计。透过USB输入,U-300可支持至24 bit/192 kHz的PCM音讯。

2.jpg

    至于U-300的唱放电路具备RIAA等化电路,由离散式组件堆砌而成。对Michael认为,MC唱头输出的讯号为浮动式、平衡式的讯号,因此在唱放的输出级,也采用多对三极体并联而成的浮动式平衡式设计,达到低底噪的目的。更重要的是,U-300的唱放负载可在50欧姆至 5 k欧姆之间的范围调整,可以适用大多数的MM与MC唱头。

    U-300的前级电路可针对模拟输入进行0-6-12 dB三段式增益调整,而数字输入则可进行0-6 dB两段式增益调整。音量控制由微电脑控制的R2R可变式电阻调控,以一阶1dB的方式,提供-80dB到0dB的音量调整。而后级各声道在8欧姆的承阻下,输出功率可达300瓦,推力相当充足!

    既然Aavik来自丹麦,这台U-300自然继承了北欧最为著名的设计风格。箱体以厚实的铝合金打造,面板上中央十分抢眼的大型金属旋钮,则身兼讯源切换以及音量控制的功能,旋钮四周刻有音量刻度以及讯源指式,加上U-300机身两侧的散热装置不是采用传统的散热鳍片,而是赏心悦目的圆孔,让U-300看起来耳目一新。无论外观或是功能,U-300相信能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器材规格

    Aavik U300

    功率输出:2 x 300 W/8欧姆、2 x 600 W/4欧姆

    失真:<0.005% (THD+N: 1-100 W / 8Ω)

    内调失真:<0.0008%

    瞬间互调失真:<0.002% (10W, 8Ω)

    唱放功能:

    浮动式RCA1组

    负载调整范围:50 ohm to 5 kOhm

    频率响应:+/-0.15dB (20-20 kHz)

    噪讯 Noise < -100dB re @ 2V out

    失真:Distortion < 0.01% (20-20 kHz)

    RIAA校正曲线

    增益:dB

    电平输入:

    三组RCA输入

    三阶增益调整(0, 6, 12 dB)

    输入阻抗:10k欧姆

    数字输入:

    2 x RCA SPDIF (32 – 192 k-samples, 24 bit)

    2 x TOSLINK optical (32 – 96 k-samples, 24 bit)

    1 x USB fully isolated, UAC 2, asynchronous (PCM 32 – 192 k-samples, 24 bit)

    音量控制:-100 dB to 0 dB in 80 1 dB steps

    功率消耗:

    待机: 0,5W

    静置: = 小于100W

    尺寸:100 x 440 x 370 mm

    重量:16.5公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