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AXHUB获2017 AVF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8 作者:佚名

    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AVF)在京召开。工信部等主管部门领导、科技部战略研究院代表成员、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科大讯飞、联想、TCL、海信、MAXHUB、长虹和中新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均受邀出席。

    本届AVF论坛以“人工智能风口下的突破与创新”为主题,探索以人工智能为契机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趋势下,如何驱动全球音视频产业的技术创新及应用业务变革。其中,MAXHUB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会议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并凭借智能会议的创新表现,获得本届AVF论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奖”,同台获奖的还有联想、TCL、长虹等音视频产业著名企业。

    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创新机遇

    2017年的政府报告中,“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年中时,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是中国首个面向2030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MAXHUB在大会上指出,在政府的不断加码助推下,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应用加速落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抓智能终端入口契机,全面渗入人们生活与工作场景。这意味着,信息的高效传递、沟通的自由联接,将成为人工智能风口下企业服务的创新突破口。未来的会议场景,也将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MAXHUB智能会议平台:人工智能技术在会议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MAXHUB以音视频技术作为智能会议创新入口,依托于母公司视源股份(股票代码:002841)的前沿研究成果,传承了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手写识别等诸多人机交互的技术优势。

    在触摸书写体验上,MAXHUB通过一套智能算法实现“手势擦除”功能,当设备识别到用户在电子屏幕上书写时,从“点”接触变化为“面积”接触时,系统将自动识别为擦除动作。在大会展示区,HDMI总裁 Rob Tobias现场体验该书写功能,也为其智能便捷、人性化的体验点赞。

    此外,在语音通信方面,MAXHUB也得到了语音识别、回声消除、降噪等多个技术的创新突破。国际权威的声学专家、曾担任贝尔实验室的陈景东教授及其团队,为MAXHUB人机语音通讯技术的应用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会议过程中,MAXHUB可智能获取发言人声音,自动过滤环境中的噪音,还能根据发言人的距离变化,自动对音频进行增益处理,帮助清晰传达每一次发言。

    在视频技术方面,MAXHUB 通过深入研究视线校正、超分辨率重构等远程会议应用技术,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远程会议体验,如近距离判断人脸位置,智能切换拍摄镜头,从而强化视频会议体验的临场感。

    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指出,硬件本身是一个载体,基于硬件的核心算法为用户提供一体化服务,是行业变革的大势所趋。

    这与MAXHUB在智能会议领域的探索足迹不谋而合:从传统会议设备的独立展示、书写和语音功能,到 MAXHUB 打破单一功能的产品逻辑,将触控、传屏、音视频沟通和“云端”同步数据等多种功能一体化,MAXHUB会议平台为企业用户带来了一体化的会议解决方案。

    可以预见,未来的智能会议将变得更科技、更专业、更人性化。相信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及专业服务,MAXHUB会将更多前沿创新技术应用到智能会议等企业服务领域,为更多企业创造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