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宁波中青文化广场位于宁波北仑区,由博地集团斥资30亿元,按照“打造长三角地区独一无二的全新旅游文化综合体”目标,占地119亩,总建筑面积达42.5万平方米,主题定位为文化、影视、旅游、商务综合体,主要建设五星级商务酒店、国际奢华剧院、顶级写字楼、万国风情商业、影视文化中心等,未来将成为宁波旅游休闲文化聚集中心。

    剧院上演的《港通天下》是第一部以海洋文化、航海文明和海港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演艺秀。它以鲜明的宁波地域文化特色为基因,淋漓尽致而又诗意地展示了宁波独有的文化符号和地域特质。河姆渡文明、海上丝绸之路、十里红妆、宁波商帮等等,气势恢宏,风情万种。剧场特别兴建备有顶尖科技器材,其舞台蓄水量高达3000吨,并且首度实现舞台与观众席之间的全景式表演区设计,糅合了前所未有的高难度特技表演,让观众近距离体验秀,配上绚烂夺目的服装道具与独具匠心的场景切换模式,丰盛体验美妙非凡。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剧院共设计座位1400余座,观众厅净高度22米,线阵音箱吊挂高度20米,

    观众听音区台口至后墙25米,左右宽度45米;舞台表演区:深40米,宽60米,净高25米,升降台仓(含水下台)10米。

    设备布位:

    观众听音区扩声:左右声道CODA ViRAY线阵各4只,中置CODA ViRAY6只,左右拉声像CODA G715-96各2只,超低音CODA PW418各2只,墙面环绕CODA HOPS8i共18只;顶面全景效果声共布置CODA G512-96全频箱共9只,G18-SUB超低频音箱共5只。

    舞台表演区扩声:上场门CODA G512-96共2只、下场门CODA G512-96共2只、左侧舞台CODA G512-96共2只、右侧舞台CODA G512-96共2只、左后舞台CODA G512-96共2只、右后舞台CODA G512-96共2只、乐池顶CODA G512-96共2只;移动返送CODA G512-96共4只。

    全部扩声系统采用CODA LINUS10C、LINUS10带DSP数字功放共17台。

    数字音频传输采用CODA ATEC AES/ LINET 信号转换器 ,全链路采用AES协议。

    扩声系统分类及简介:

    扩声系统扬声器设置

    ■主扩声系统扬声器设置:

    ■左中右系统,左右各使用4只双8寸三路全频线阵列扬声器,中央使用6只双8寸三路全频线阵列扬声器

    ■左右拉声像系统,左右各使用2只15寸三路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左右超低频系统,左右各使用2只双18寸超低频扬声器

    舞台返送系统扬声器设置:

    ■舞台前区固定返送系统,共使用8只12寸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舞台后区及顶部固定返送系统,共使用6只12寸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舞台流动返送系统,共使用4只12寸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戏剧环绕声系统扬声器设置:

    ■共32通道环绕声通道

    ■观众区周边使用共18通道双8寸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观众区顶层使用共9通道12寸全频点声源扬声器

    ■观众区顶层使用共6通道18寸超低频扬声器

    扩声系统特点:

    ■扬声器组全部使用原装德国进口CODA 扬声器

    ■使用全数字传输及信号处理系统

    ■使用美国MEYERSOUND 32通道戏剧环绕声系统实现多通道全景声效果

    扩声系统特点详解:

    左中右线阵列主扬声器特点介绍:

    左右扬声器每组使用4只CODA VIRAY 双8寸三全频扬声器,单只扬声器的声压高达142dB,4只组合使用,最大声压级可高达145dB。观众区总声压超越《厅堂扩声系统设计规范GB50371-2006》中的文艺演出类扩声系统声学特性指标中的一级指标对“最大声压级大于或等于106dB”的规定,系统不但可完全满足文艺演出,还有更大的裕量满足表演秀演出对最大声压级的需求。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CODA VIRAY

    非对称水平覆盖角度特性:

    左右主扬声器组中远端扬声器组采用窄角度水平覆盖特性,远场区域覆盖角度为对称80度,减少声音投射至墙壁产生声反射导至清晰度下降的情况。

    近场区域覆盖,采用CODA非对称水平覆盖特性,形成靠墙壁一端覆盖角度为40度,靠观众席中心点一端覆盖度为60度的形式,这样的设计,可既保证观众度覆盖区域的要求,又能减少声音投射至墙壁产生声反射导至清晰度下降的情况,也能使线阵列扬声器组能保证相同的吊挂角度。

    扩声扬声器系统:

    信号传输、处理及功率放大系统

    宁波中青文化广场扩声系统主调音台使用一套SOUNDCRAFT VI1数字调音台界面,外接一台SOUNDCARFT CSB舞台机站。

    功率放大器使用内置数字信号处理器的CODA LINUS 系列功率放大器。

    信号传输、处理系统特点

    舞台接口箱及其它音源信号通过跳线盘进入位置舞台督导位侧的SOUNDCARFT CSB舞台机站,转换成数字信号后,通过光纤系统送至SOUNDCRAFT VI1数字调音台界面进行混音处理,处理完成后的信号,经CSB舞台机站上AES输出接口,以数字信号的方式传送给LINUS 系列功率放大器。全过程只进行1个模/数,数/模转换,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信号传输和处理过程中引起的干扰和失真,极大地保证了信号的信噪比和高保真度。

    为保证系统的传输安全,输出的混音信号除了在CSB舞台机站输出数字信号外,还在VI1数字调音台界输出相同的模拟号,通过模拟信号线送至功放机房。

    功率放大器

    所有功率放大器都使用了CODA 最新的LINUS 系列功率放大器,所有放大器的通道均内置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使用SHARC浮点式DSP,采样频率可高达96 kHz,预置所有Coda Audio 使用线性相位FIR滤波器的扬声器设置参数。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CODA LINUS 系列功率放大器

    CODA独有的LiNET-C网络,可通过一条CAT5电缆实现的4组(8通道)数字音频信号传输。

    LINUS系列功率放大器的输入信号可通过软件进行路由设置,也可以设置在数字输入信号丢失时,自已切换到模拟输入信号,实现输入信号双备份,极大地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配合LINUS LIVE软件-通过以太网实现对的功放监控。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戏剧环绕声系统

    宁波中青文化广场使用了一套美国Meyersound D-MITRI 数字环绕声处理系统,系统有16路输入,32路输出。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在观众区一共布置了18只CODA HOPS8i全频扬声器,在观众区天花顶一共布置了9只CODA G512-96全频扬声器,和5只CODA G18超低频扬声器,通过D-MITRI完美的环绕声算法,呈现出极佳的环绕声效果。

    系统检测数据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通博设备助阵宁波博地影秀城大剧院《港通天下》震撼启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