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前三季度智能电视销量突破1000万台 同比增长28%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12日,TCL集团发布三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TCL各主要产业进展顺利,尤其是液晶面板、智能电视和家电业务均实现良好的增长。同时,服务业务数据保持增长态势,公司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用户运营见效良好。

    今年1—9月,华星光电t1与t2产线的玻璃基板投片量为247.8万片,同比增长23.3%。其中,第三季度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85.0万片(t1产线与t2产线合计投片量),同比增长10.5%;液晶电视面板及模组产品的销售面积折算后约为液晶玻璃基板81.4万片,同比增长11.8%,华星光电的出货量持续增长。

    多媒体业务也进展良好。三季度TCL多媒体产品结构不断改善,销售渠道持续优化,海外市场拓展顺利,销量同比大幅提升。1—9月,公司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1,647.6万台,同比增长10.5%,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1,024.0万台,同比增长27.8%。同时,雷鸟科技在6月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在内容共享、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会员运营等方面陆续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公司家庭互联网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公司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截至9月底,TCL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2,176.5万,其中9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为987.6万。同时,公司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3,616.4万,其中9月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429.0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为1,326.5万。公司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2.08亿,同比增长463.8%;其中2017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7,766.1万,同比增长605.9%,应用累计下载量7.11亿。

    TCL通讯本季度通讯设备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1,169.6万台,同比出现下滑,主要归因于海外手机市场低迷态势延续、内部组织及业务重组的不利影响。TCL集团于2017年9月30日出让TCL通讯49%的股权,引入了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加速TCL通讯的业务重组和业绩改善。

    此外,TCL的家电业务继续实现稳健增长,本季度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9.4 %、8.41%、13.2%。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