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起VR质量评价提案 获国际电信联盟通过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日期:2017-01-24 作者:佚名

    在近日于日内瓦召开的ITU-T SG12全体会议上,由华为网络研究部和华为iLab代表华为公司发起的QoE for VR(Quality of Experience for Virtual Reality)工作立项提案受到各个与会代表的支持,经全会讨论立项通过。

    该工作项目将输出关于VR业务质量领域的Recommendations文档,向业界提供关于QoE因素、QoE/QoS方面需求、主观测试方法和客观质量评价模型等方面的建议。

    全会通过了华为关于该工作项目的路标建议,将按五个阶段开展:

    1、识别VR业务及关键技术。

    2、识别影响VR QoE的关键质量因素。

    3、定义描述VR QoE质量的度量方法。

    4、研究VR质量的客观和主观评价方法论。

    5、输出保证良好VR QoE质量需求的建议。

    为了适应VR业务近年迅速发展的需要,华为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作为一种新的媒体,VR包含视频、音频、交互、反馈以及其他感官的多感知性特点,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全新质量评价方法。华为建议了VR业务涉及的多种关键技术,包括360 Video、FTV、Computer Graphics和Light Field等,并指出空间音频和沉浸式视频对VR的质量而言同等重要。

    该提案收到了与会多家公司的支持,中国联通参与。代表各个Question组参会的专家一致表示非常愿意与SG12 Q13一起做VR QoE方面的工作,并决定向ITU-T SG16, VQEG, MPEG, 3GPP SA4标准组发Liaison Letter通报此立项并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互动和合作。

    QoE for Virtual Reality在ITU-T立项标志着业界在VR质量评价走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华为将推进业界达成前瞻性共识,带动整个行业共同迈向VR时代。

 标签:华为VR业务交互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