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近黑科技:LG的NanoCell技术与索尼的音画合一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8 作者:佚名

    在CES2017上,LG展出的PRIME UHD电视,采用了最先进的色彩增强液晶面板技术NanoCell,将液晶电视的显示提升到了全新高度,索尼展出了最新的屏幕会发声的OLED电视A1E,创新性的设计引起行业内外重视。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走近这两款新品电视的黑科技,看看它们的黑科技到底强在哪里?

    LG采用的NanoCell技术,能够高度还原准确的色彩,同时带来更宽广的视角,将渲染最逼真的图像成为可能。同时,LG所有的PRIME UHD电视机型都搭载带有杜比视界的主动式HDR,支持多种HDR格式,让用户全方位的观看高品质HDR内容。

    NanoCell液晶面板通过使用直径大约1纳米的均匀尺寸的颗粒,产生更精细的、准确的色彩,同时可以带来比其他电视更宽广的视角。搭载Nano Cell技术的LGPRIME UHD电视,可以让观众在电视正面和从侧面60°的位置观看时,都能看到一致的颜色,几乎没有色差,是理想的大尺寸、高分辨率电视。

    Nano Cell通过吸收剩余光波,增强了屏幕上显示的颜色纯度,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画质效果。这些光波吸收能力允许LG的新型LCD平面以更高的精度过滤不同的颜色,使每种颜色完全符合原始内容创作者的意图。例如,普通电视上的绿色可以与其他颜色波长(例如黄色或蓝色)混合,导致颜色褪色并呈现黄色或青色的色调。 LG Nano Cell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褪色、图像不稳定性和其他颜色变色的问题。Nano Cell还减少了屏幕上的光晕现象,即使屏幕被强烈的环境光包围,也能保证图像被高质量的呈现。

    为了打造LGPRIME UHD电视突破性的色彩技术,LG与好莱坞的图像和色彩领域专业公司Technicolor合作,提供可以准确还原创作者意图的电视图像。这种合作增强了LG 4K电视已有的色彩再现技术,为消费者呈现最生动的色彩。得益于Technicolor卓越的色彩科学技术,通过Technicolor专家模式,LG PRIME UHD电视还将给家庭电影爱好者带来最准确的色彩画面,使其体验到好莱坞电影的优质享受。

    此外,LGNano Cell 电视采用改进的超高亮度调节技术,能够提供更明亮、更清晰的图像。每一款全新的LG PRIME UHD电视都支持BT.2020、10亿炫彩技术,以及支持杜比视界的主动式HDR,可以显示下一代HDR内容,可以渲染更明亮的场景和更出色的暗部细节。主动式HDR允许电视逐帧处理HDR图像,并在需要时插入动态数据。无论原始HDR内容是否包含动态、静态或完全没有元数据,电视都能够向观众呈现最佳影像。

    新产品阵容还支持各种HDR技术,包括Dolby Vision、HDR10、HLG(对数伽马分布),并且具备了支持Technicolor高级HDR技术的条件。新的HDR Effect功能提升了SDR图像的画质,可以对SDR图像进行逐帧处理,提高特定区域的亮度,增强对比度,以此来渲染更精确的图像。

走近黑科技:LG的画质技术与索尼的音画合一技术

索尼CES2017展BRAVIA OLED电视A1E

    而说到索尼的全新OLED电视A1E,看过产品图片的朋友应该知道,从侧面看,A1E就像是两块板拼搭而成。贯彻极简的设计理念,索尼A1E将电路板、连线接口和低音炮部分都整合在一块板子里,这个板同时也起到了支撑作用,设计非常巧妙。而在材质的选择上,索尼摒弃了常见的塑料和金属,大胆采用玻璃材质,视觉上也更加有景深感。

走近黑科技:LG的画质技术与索尼的音画合一技术

    在索尼A1E产品设计上,设计师将OLED和Acoustic Surface(银幕声场)技术融合在一起,由于OLED没有背光层,所以屏幕能够进一步做薄。同时,也为Acoustic Surface(银幕声场技术)的实现提供了可能。Acoustic Surface其本质就是利用左右两组扬声器牵动屏幕自身发声。在A1E面板背面有一个类似“弓背”的部件,它的震动产生了声音。这种发声方式的好处是,给人声音扑面而来的感觉,实现比传统电视更加完美的音像结合,从而达到更广泛的音像同步。

    索尼A1E通过外观设计的巧妙呈现出音画合一的体验,同样的OLED电视,索尼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玩出了新的花样,给行业带来了好的参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