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CES VR和AR领域的那些重大事件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7-01-10 作者:佚名

    2017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已经接近尾声,本届展会可以说是高潮迭起,其中,最大看点莫过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

    牛津大学在CES推VR医疗救助教育平台ENGAGE

    牛津大学的科研人员携手紧急救生指南项目(Life-Saving Instrction for Emergencies),为我们展示了一个VR教育平台,借助该教育平台,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能接受到救助教育。

    这个名为ENGAGE的教育平台,由Immersive Education Ltd公司开发,利用HTCVIVE来创造一个可交互的VR教室,每个教室可同时容纳30人,教师还能够对学生进行实时的指导。

    在CES的项目DEMO,主要是为了展示VR培训医疗保健领域人员的巨大潜力。目前,非洲的婴儿死亡率依然很高,平均十个婴儿中会有一个夭折。LIFE项目组通过开发一个搭载Engage平台的移动应用,希望能够改善非洲的婴儿生命救助现状。

    但是,Engage平台的潜力远超医疗领域。Engage团队还借助该平台开发了一个名为Immersive FX的展示系统,这个系统能让演讲者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可交互的展示。例如,地球科学的讲师向学生展示火星表面。

    HTC推出Vive追踪器和畅听智能头带

    HTC Vive在CES期间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推出两款新产品,分别为Vive追踪器与Vive畅听智能头带,同时宣布TPCast无线VR套装将于第二季度发货,并在2017年上半年提供全新的VR内容订阅服务。

    据介绍,Vive追踪器(Vive Tracker)是一款可与任何真实物体结合的追踪模块,在VR世界内可实现各种全新物品的运动追踪与定位。该追踪器的重量不到85克,直径99.65毫米,高42.27毫米,续航时间为6小时。 发布会上,Vive演示了8个第三方Vive追踪器整合案例,包括首个VR照相机、多个VR射击外设、VR触感手套以及为棒球运动员和消防员设计的训练应用等。

    Vive畅听智能头带(Vive Deluxe Audio Strap)

    Vive畅听智能头带配有舒适易用的一体化可调节式耳机,可以即时调节头带长短,确保头带能够更加紧密、舒适地贴合用户头部,同时实现环绕式VR音效。据了解,该头带采用了更加清洁、便利的三合一线缆敷设设计。Vive畅听头带使用户一步完成Vive头盔与耳机的同时佩戴,简化了佩戴过程,也为线下体验店等高频率使用场景提供了更优化的佩戴解决方案。?

1.jpg

    无线VR套件

    同时,Vive还宣布了TPCast无线VR套件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陆续开始发货,美国市场售价为249美金。

    O'Brien称,“我们对无线技术和VR的理念,与我们研发Vive时的一样,即无线技术将采用开放标准,我们也希望为所有能够提供低延迟无线VR解决方案的厂商提供支持。我们相信,无线VR将在2017年成为推动Vive生态系统发展的重要力量。”

6.jpg

    谷歌确认Mate9支持Daydream 将发布AR手机

    Amit Singh在演讲中表示,“制造兼容AR功能的手机并非易事,需要在较高的技术水平,设计合理的光学、显示屏、传感器等。谷歌与华为一直以来都紧密合作,提高Kirin芯片的性能。这是一款行业领先的片上系统(Soc),将为大众市场带来无限可能,提供比VR还沉浸的计算。”

2.jpg

    目前,兼容Daydream平台的手机包括谷歌自家的Pixel和Pixel XL,以及摩托罗拉Moto Z、ZDroid,华硕ZenFone AR以及中兴Axon 7,未来三星、LG、HTC、小米、阿尔卡特等手机也将涌现。

    法拉第未来发布的新车使用VR来设计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美国初创公司,成立于 2013 年,专注于生产电动汽车。昨天,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旗舰车,但最令人惊艳的,是在整个车辆试验过程中采用了大量 VR 技术来验证他们的创意想法。

3.jpg

    法拉第未来曾开发过一个 VR 应用,允许用户体验他们的概念车,但是现在,他们将这项技术应用到车辆设计和工程流程之中,则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儿了。该公司描述了他们在汽车制造过程中如何使用 VR 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很多想法也通过存量产品和概念展示了出来。实际上,法拉第未来希望彻底优化汽车制造生产线,更重要的是,这种尝试所需要耗费的资金成本和风险,是绝大多数普通初创公司所无法承担的。不过,得益于 VR 技术,相关风险可以得到有效把控。

    法拉第未来这次发布的新款车型为 FF 91,也被称为是全球第一辆“真正的互联汽车”。这款汽车加入了很多媒体功能,比如路径规划、播放体育赛事流媒体内容等,它更像是一款整合了家用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功能的汽车。不仅如此,FF 91 车身上有两个天线,能够将自己转换成一个“移动热点”。另外,这款汽车还能利用同步法拉第未来的车主ID——FFID,将个人参数资料加载到汽车内部(法拉第未来利用蓝牙和面部识别技术,根据 FFID 进行数据导入)。

    而法拉第未来 FF 91 的路上表现也令人艳羡,单次充电后它可以行使 378 英里,如果保持在 55 英里/小时匀速前行的话,它可以行使 482 英里。此外,从 0 到 60 英里/小时加速时间只有 2.39 秒,也是当前加速最快的电动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FF 91 还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很多功能在同类车型上都可以看到,不过法拉第未来推出了一个创新的自动泊车辅助模式,完全不需要任何人为操作就能完成泊车。在他们播放的一个 demo 版本里,车主下车走到车外,使用 App 应用找到了一个停车位,然后 FF 91 自己开了过去,直接停进了车位里,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失误。

    CES惊现奇葩凉鞋外设Taclim 可提供触觉反馈

    日本工具制造商Cerevo推出了Taclim系统,该系统包括一对活动控制器及一双鞋(更确切的说是一双凉鞋)。Taclim系统可以在VR中供给触觉反应,当玩家穿过度歧的概况或踢中仇敌的脸时,该系统会以各类方式振动。

    日本工具制造商Cerevo推出了触觉反应系统Taclim

    Cerevo公司在今年的CES上展出了Taclim系统,该系统今朝仍处于原型阶段,该公司希望在此次展会上收集用户的反应以更好的完善该系统。很明显这款装备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鞋子略显粗笨,鞋子上方有两个绑带,泡沫鞋底可以滑动分隔以调理尺寸。穿上这双鞋子很难连结平衡,更不用说用力踢腿了。

5.jpg

    供给触觉反应的“凉鞋”

    利用Taclim系统试玩了PS VR 一款尚未公布的游戏《Headbutt Factory》的玩家暗示该装备反应较为迟钝,当玩家已经踢到了一大堆漂泊的仇敌时,该鞋子只响应了一半。当走在由分歧概况(其中包括雪和木头)组成的小路时,玩家暗示真的感遭到分歧的振动,可见该系统能对分歧的纹理做出了分歧的反应。

    Cerevo CEO Takuma Iwasa暗示他将Taclim 视为一款供贩子宣传其产物或项目标工具。例如,溜冰场的仆人可以建立一款VR体验,利用Taclim模仿沿着冰滑动的感受,并将它放在游戏厅、会展中心或其他公共场所停止展现。也就是说,你应当临时不会在自家的客厅里玩到这款装备。

    整套触觉反应系统将于今年打入市场,售价为1000美元到1500美元。在CES上展现的游戏的demo《Headbutt Factory》也将于1月底登陆PS VR,并将免费供Taclim系统利用。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