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发布Alloy一体化虚拟现实眼罩:无需外接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13 作者:佚名

    英特尔刚刚宣布了Alloy项目,这是一款不需要额外使用智能手机或电脑的一体化虚拟现实眼罩。

    该设备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虚拟现实眼罩,它拥有自己的处理器和电池,而且可以自主追踪房屋内的动态,并通过追踪用户的手指与虚拟物体进行互动。它还配有内置 摄像头,帮助用户看到房间内的其他物体以及附近的人。这正是英特尔力推的“融合现实”技术的一部分,也就是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整合到统一的体验中去。

    该设备与微软通过HoloLens推广的“混合现实”概念类似。意料之中的是,微软的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也将在Alloy硬件中扮演重要角色。微软Windows设备事业部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披露,Holographic平台将于明年面向所有Windows 10 PC开放。除此之外,英特尔还将于明年对Alloy的硬件配置和API(应用编程接口)进行开源。

英特尔虚拟现实眼罩

英特尔虚拟现实眼罩

    “任何人都可以利用Alloy硬件,将它与Windows Holographic整合,并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虚拟现实系统。”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说。

    在 英特尔开发者论坛的简单演示中,英特尔代表可以戴着Alloy眼罩在舞台上随意走动,同时还可以在一个虚拟房间内参观。当要打开虚拟现实世界中的一扇门 时,他只要伸出手去掰动一下开关,他的手也会显示在虚拟图像中。眼罩花了一点时间才识别出他的手,但效果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当他接近科再奇时,科再奇的脸 也出现在虚拟现实画面中,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出现一些尴尬。

    目前还不清楚Alloy中究竟包含哪 些组件,也不知道它的最终售价,但这的确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不同的是,这款设备完全无需连接PC。我们已经看到Gear VR通过智能手机带来的无线虚拟现实体验,但英特尔似乎希望借助Alloy将这种体验再向前推进一步。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