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创光电董事长:OLED不太可能取代LC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用OLED面板供应吃紧,且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简称SDC)正在扩大此类面板的产能,TFT-LCD面板制造商群创光电(Innolux)仍对OLED是否能取代LCD成为主流面板持怀疑态度,这一观点来自群创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志超(Wang Jyh-chau)。

    王认为,OLED在性价比和可靠性方面尚不能取代LCD。此外,其他新型显示技术也在开发中,如Micro LED。

    对于市场关于苹果将在2017年新款iPhone中采用OLED显示屏的猜测,群创光电副总裁兼移动产品部总经理杨鸿文(Yang Hung-wen )表示,为了实现产品的差异化,苹果很可能会这样做,但并不能确定这是否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特别是当前苹果还在开发自家的Micro LED。

    友达光电(AU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彭(Paul Peng)认为,由于比LTPS TFT-LCD制造成本低,OLED存在利基市场,特别是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及VR(虚拟现实)设备。

    彭进一步表示,对于电视应用,OLED较难与LCD对抗,因为其产品成本更高,而性能基本相当。

    彭认为,Micro LED比LCD需要的资金投入更少,但是却面临制造流程中的困难。因此,目前判断Micro LED的前景还为时尚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