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喜迎旺季量价齐涨,7月全球电视面板出货增长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9 作者:eileen

    TrendForce 旗下光电事业处 WitsView 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7 月全球电视面板出货总量约 2,280 万片,月增长 5%,年增长 2.2%。随着传统旺季到来,品牌厂开始为促销活动积极备货,且适逢面板价格持续走扬,使得品牌厂更加紧脚步拉货,整体电视面板需求提前发酵。

    WitsView 研究经理胡家榕表示,8 月份正值品牌厂为欧美黑色星期五及中国节庆促销活动的备货高峰期,各面板厂皆提高稼动率因应,全球电视面板出货持续成长。今年上半年面板供应减少,部分品牌厂采购量出现短缺,造成电视整机出货表现差强人意,因此品牌厂为了力保年度出货目标,下半年必将全力采购,WitsView 预估 2016 年第三季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季成长 8~9%。

喜迎旺季量价齐涨,7月全球电视面板出货增长5%

    三星显示器一扫制程转换阴霾,月出货成长 11.5%

    乐金显示器 7 月出货达 448.5 万片,月成长 5.7%,由于广州厂的新产能陆续到位,加上欧美黑色星期五促销备货需求大增,大尺寸 55 寸和 65 寸月出货量达 86.4 万片和 18.1 万片,成长率分别为 15.2% 和 13.1%,写下历史新高纪录。

    三星显示器一扫上半年制程转换不顺的阴霾,7 月出货冲上 446 万片,月成长 11.5%。其中 40 寸、55 寸和 65 寸在品牌为节庆促销、库存回补及新品备货的拉抬下,出货表现优异,月成长皆超过 15%。此外,为因应 L7-1 厂将于年底关闭,40 寸在 7 月起将维持在月产能 150 万至 160 万片高档水位,至年底逐步减产以达全线停工,WitsView 预估 2017 年三星显示器 40 寸电视面板供应量将年衰退近 7 成。

    京东方在 IT 产品需求畅旺下,旗下 8.5 代厂电视面板产能遭到排挤,此外,由于 6 月策略性拉高出货量将基期垫高,使得京东方 7 月电视面板出货小幅衰退 1%,达 400 万片,成为六大面板厂中唯一出货呈现衰退的厂商。

    群创 7 月出货达 349 万片,月成长 1.8%。由于今年 23.6 寸缺乏墨西哥标案订单挹注,群创第二季起不仅积极耕耘新兴国家和东南亚市场,同时与品牌厂合作力拱 23.6 寸需求,终于在 7 月开花结果,单一尺寸月出货跳跃式成长 74.2%,达 126.5 万片,表现惊艳。

    华星光电 7 月出货量达 285.6 万片,月成长 9.1%。由于华星光电今年 8.5 代厂扩产计划不断超前,让 55 寸一口气月成长 22.5%,带动整体出货量提升。

    7 月友达出货量 226 万片,仅小幅成长 0.8%。因品牌厂旺季备货和库存回补需求强劲,友达 7.5 代厂(含)以上产线连续数个月维持产能满载,只是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使得出货成长受到压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