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屏电视”市场靠黑及低价有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0 作者:木木虎

    从去年开始,众投影厂商将目光一致锁定在了客厅影院市场,尤其是在近年来专业家用投影机市场不见起色时,面对中国庞大的客厅影院市场,自然是看到了新大陆。这也正是为什么,近年来各种概念新起,“无屏电视”、“激光电视”、“激光影院”、“超投电视”、“电影机”等等,其中“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最为火热。然而在持续炒热下,今年恐将迎来新的转折点,销量的提升将是今年最大的坎。

“无屏电视”市场靠黑及低价有效?

    为何这么说,“无屏电视”已炒作有三四年了,而这对于一个行业发展来说,以及到了一个周期,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不知,到逐渐熟知或者深知,已经到了一个过渡,相比消费类产品,偏专业的投影机市场,经过这么长时间也是属于正常的。这也就使得,之前一批已购买的消费者,将有可能不在考虑“无屏电视”产品,或者说不会在购买一些小品牌的国产产品,不会被厂商的夸张的宣传所安利。

    而这部分先尝鲜的消费者,也将直接影响到身边的朋友,会告诫朋友不要购买价格低廉的国产“无屏电视”产品,尤其是不知名的产品。这也可以从一些电商平台的评价中获知,很多消费者购买后,都给出差评,表示亮度不高,模糊不清、画质效果很差等等,很少有给出好评。对于任何新产品来说,第一批使用的用户口碑是非常重要,它将直接影响到后续的市场。

    这也正是为什么,笔者在和主流投影机厂商沟通时,得知他们去年至今家用投影机销量的不断增长原因之一。尝鲜者的一部分会对大屏幕观影产生好感,升级机器时,自然会选择主流投影机品牌的产品,而不会再去购买之前已经购买过的“无屏电视”或者一些国产品牌的微型投影机产品。

    当然,回过头来看,其实这几年微型投影机产品,在亮度上确实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且在功能上也越趋人性化,简单易用,内置的智能功能,只需一根电源线即可观影。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这当中还是有很多国产厂商,并没有用心去做产品,从多数国产微投产品外观直接能够看出,外形都相差无几,只是一味主打低价策略,博得用户眼球。这些都将使得,整个行业朝着不健康的发展。

    而做得好些的国产品牌,如坚果、极米等品牌,但更多的偏重了营销上,以及黑对手。如近期,网上不断有相关极米黑坚果的文章出现,真的如文章里所说的那要差,恐怕大家心里很清楚。笔者要说的是,对于一个不太成熟的市场来说,市场还未做大时,需要各方一起努力。如果一旦形成双方互黑格局,只能两败俱伤,产品的好与不好已不再是单方面所说为准时代,这是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多数年轻的消费者不会轻易轻信任何一方,傻子真的已经很少了,因为当今社会骗子太多。

    于此同时,从极米黑坚果也反应出了一个信号,2016年对于“无屏电视”市场来说,增量不易。虽然有相关数据给出,今年上半年微型投影机市场已达到60万台以上,但是这里的水分要打个大大的问号。笔者近日有幸认识了一个之前代工过微投电路板的内部人士,在询问中得知,工厂之前有代工过微投电路板,但是今年并没有继续代工,订单量在缩小,因为整体市场并不是很好。当然,这或许并不能代表着整个行业,毕竟还有很多代工厂可以代工。但是这也从侧面反应出,微投市场增量确实是有限的,并非如一些微投厂商所给出的数据那样华丽。而且一味的打低价,并不是致胜的法宝,且未来消费者也将不会买账,靠价格撑不起未来。

    厂商更需要研究未来是什么人群才是消费市场的主力?其实大家可以从身边就可以发现,如今似乎已经是90后的天下了。这群在国内经济进入繁荣期之后出生的一代人,正逐渐成为劳动力和消费市场的主力。同时,90后是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批人,他们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他们也有能力去创新。而90后对新事物、新思想的接受程度及开阔的视野,也使他们有能力提出正确的见解,参与家庭消费决策。

    但究竟如何打动90后,需要深刻的理解他们,洞察他们的潜在心理需求,从他们的价值观、情感需求、消费观念,对品牌和产品的偏好入手,制定完善的沟通机制,定价策略,内容与渠道。而不是简单的推断他们是新潮、追求酷和时尚的,就冒然去迎合,这样不成功是必然的。

    那么怎样的营销方式才能有效地打动他们呢?90后群体们喜欢标榜个性重视原创;乐于跟随潮流;敢于接受新的事物;体验参与的过程和乐趣。要想打动90后,最好的办法就是与90后零距离接触,让他们体验产品、体验品牌、体验文化,他们需要获得亲身体验后的快感,才会考虑是否跟你成交。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